【肝炎報導】

 

文章資料來源:轉載自2010年6月13日 中央社及時新聞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3日電)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基金會今天到金門實施肝病免費篩檢活動,上千名民眾受惠,享受3分鐘「免肝苦」的醫療服務。縣長李沃士宣布,補助健檢納入明年施政要項,為縣民健康把關。

肝基會、金門縣政府共同主辦的肝炎及肝癌篩檢活動,上午在署立金門醫院及烈嶼院區實施,由李沃士和肝基會執行長許金川帶領志工一起宣示「3分鐘免肝苦」啟動。

許金川說,肝病是國人健康的殺手之一,國人癌症死因中肝癌排名第2,卻是金門縣癌症死因的第1名,可能與早期金門因戰地食用戰備米、及醫療衛生環境有關,因此,肝基會肝病防治列車到金門,希望經由篩檢和宣導讓民眾有正確的保肝觀念。

李沃士感謝肝基會關心金門縣民健康。他並表示,金門將加強預防保健工作,已經責成衛生局明年預算編列新台幣2500萬元補助縣民健檢,包括肝炎、及各種癌症篩檢納入檢驗項目,為民眾的健康做好把關工作。

肝病防治篩檢活動分兩大項,其中肝炎防治是以20歲以上縣民為對象實施抽血,進行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肝功能指數等檢驗。

另一項則是以年滿30歲的B型、C型肝炎帶原者為對象,實施腹部超音波、肝炎病毒量檢查。其中,署金烈嶼院區實施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即篩檢出1名婦女罹患肝腫瘤,由肝基會安排轉診台大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肝基會說,篩檢受惠民眾預計為1400人,檢驗報告在4週後將寄發給受檢民眾,對於檢驗結果發現異常的民眾,也會主動透過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敦促就醫治療,以確保健康。99061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