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急遽惡化 她以為眼中風
日前台語天后江蕙宣布舉辦封麥演唱會,一名48歲林小姐與朋友兩人連夜輪班排隊,排隊過程中又不斷用手機線上購票,雖然幸運搶票成功,卻引發頭痛、眼周疼痛,甚至視力模糊等症狀,她以為罹患眼中風,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長期用眼過度,導致老花眼急遽惡化。
 
林小姐說,原本就有近視問題,兩眼各約480至500度,還有散光50度,平時工作之餘,最喜歡用手機玩遊戲、看韓劇,有時眼睛會疲勞,但日前熬夜搶票,視力卻一度模糊,就醫檢查才驚覺有老花眼,目前配戴多焦點眼鏡治療,視力已恢復正常。
 
收治個案的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表示,該患者檢查發現,其老花眼度數達200,推測先前已罹患老花眼而不自知,直到連續熬夜、近距離用眼過度,才導致度數飆升,造成睫狀肌過度緊繃,而引發暫時的視力模糊症狀。
 
林丕容指出,罹患老花眼的患者,依年齡、用眼習慣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包括配戴多焦點眼鏡、老花近視雷射及抗老花晶體置換術等,建議35至55歲患者接受老花近視雷射,可同時改善近視、老花及散光問題,而55歲以上患者可能同時患有白內障,可接受抗老花晶體置換術,一次矯正白內障、老花、近視、散光、遠視等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