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年假愛打怪 小心腰痠背痛找上身
春節連假期間,是許多阿宅連日「打怪」的好時機,不過,連續數小時坐著不動,恐腰痠背痛!一旦症狀發生,醫師建議,可先用熱敷改善,若痠痛情形超過1天以上沒有好轉,代表肌腱已經發炎,最好盡快就醫,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林政宜指出,過年期間民眾最容易久坐看電視、打電腦,造成肌肉疲乏,引發腰痠背痛的問題,一般來說,症狀經過休息可以改善,使用熱敷則能有效放鬆肌肉,降低不適感。
 
如何正確熱敷呢?林政宜表示,許多人會使用熱毛巾或泡熱水,不過效果卻不盡理想,建議可使用電熱毯,不但可以控制溫度也能維持,只要將痠痛部位包裹,熱敷約15至20分鐘,休息同樣的時間再繼續,可以發覺症狀明顯改善。
 
林政宜強調,一般的腰痠背痛是因為肌肉疲乏,若經過熱敷症狀沒有改善,或休息1天以上仍未好轉,可能是肌腱發炎了,最好就醫治療,找出真正引起疼痛的原因,以免愈來愈痛、愈來愈嚴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