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載於2007/07/17 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10/07/17 18:45 王博麟

 

肝癌患者年齡不斷下降,不只是中老年人有可能罹患,台大醫院甚至出現 一名6歲男童,得到肝癌的臨床病例,而且情況不樂觀。醫師表示,這名男 童的媽媽是B肝帶原者,雖然在出生時替寶寶打了疫苗,但沒想到男童還是 得到B肝,結果病變得很快,等到發現時,已經是肝癌末期。

小朋友打B型肝炎疫苗好痛好痛,哭得爸媽肝腸寸斷,但別以為打了針,就能免於B肝威脅,台大醫院臨床病例,一名6歲男童,先是食慾不振容易累,後來小肚子鼓起膨脹,家長以為吃壞肚子,但其實是肝癌末期症狀,主因是B肝病變。

醫師統計,這樣的案例很少很少,6到14歲的小朋友得到肝癌,每百萬人只有2例。台大醫院小兒腸胃科主任張惠美:「媽媽的病毒量實在太高了,還有有一些病毒會變種,所以造成疫苗沒辦法保護小朋友。」

 

就算新生兒打了B肝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e抗原陽性的B肝帶原媽媽,生下嬰兒後,就算馬上接種疫苗,小baby還是有10%的機率帶原,台灣每年約有500新生兒病例。

所以醫師提醒,三劑B肝疫苗一定要打,尤其是本身帶原B肝的孕婦,最好再幫寶寶追加一劑,持續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