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越5千里 科國男子來台摘除腫瘤
來自科威特的阿赫瑪德,年僅25歲就患有腦幹腫瘤,時常身體左側有麻痺感,且走路容易跌倒,由於當地醫療技術有限,無法進行治療;林口長庚醫院去年11月出訪科威特時,建議家人帶他到台灣接受手術。上個月,阿赫瑪德橫越5千公里來台,到長庚醫院接受治療;歷經長達10小時手術,才將腫瘤切除,目前阿赫瑪德已回到科威特,走路再也不會跌倒了。
 
阿赫瑪德的父親及舅舅,都相當感謝林口長庚醫院能夠治癒他們的家人。他們說,台灣的醫療技術高超又專業,想不到醫院還設有伊斯蘭教祈禱室,真的非常貼心。
 
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系主任吳杰才指出,去年11月底,該院國際醫療中心出訪科威特,得知阿赫瑪德的消息,由隨行的腦神經外科醫師徐鵬偉進行初步評估,他認為來台接受治療是最好的方式。
 
去年12月底,阿赫瑪德橫越5千公里來台接受治療。吳杰才表示,經由醫療團隊評估,療程將分為2個階段,首先開刀切除腫瘤,接著再進行放射治療,手術歷經約10個小時,切除將近9成的腦瘤,其身體麻痺感已消失,且能自在行走,預計2至3個月後,返台接受放射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