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轉移戰 你用對方法了嗎?
脂肪長在討人厭的位置相信是不少女性的噩夢,你是否曾為了達到理想中的身形嘗盡苦頭、用了瘋狂的方法?也許你我周遭就有這樣的激進分子,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但這樣的做法值得嗎?在醫學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今,也許有更好、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25歲女子Penny Brown因為迷戀卡通《威龍闖天關》內的Jessica Rabbit,渴望擁有她的身材和外貌,因此除了進行兩次隆乳手術外,並一天長達23小時穿著束腹將自己38吋的腰圍硬是擠壓到23吋,此舉造成難以進食及胃部疼痛,相當不健康,但她仍然每天繼續穿著束腹……
 
以新聞事件為借鏡
不少女性總為了身上的多餘脂肪苦惱,為了變瘦各種偏方都願意嘗試。雖然大家都知道透過規律的運動及飲食的控制讓自己瘦下來才是正當的方式,但減肥一定會遇到停滯期、過程又辛苦,因此很多人都無法堅持到最後。
 
此新聞事件中的這名女子,藉由長時間穿束腹的方式來讓自己腰圍變小,我認為只穿束腹就能有效的縮小腰圍並不太可能,應該是因持續不當的束腹而起的厭食症,使其無法進食進而達到瘦身目標。雖然她想變瘦的意念很堅定,但透過偏激的做法來達到目標,卻也同時賠掉了健康,實在很不值得!
 
找對方法才不會做白工
腰圍粗不見得完全是脂肪惹禍,應先經由專業的醫師評估、檢查,找出真正腰圍粗的原因。舉例來說,有些人是天生骨架大,這類型的人即使靠減肥、抽脂剷除脂肪,實際上腰圍看起來仍是又寬又粗,想要真的減腰圍,可能就得進行開刀將最突出的肋骨取出。
 
若屬於脂肪囤積造成的腰圍粗類型,其實就可以選擇更有效率、安全的方式,例如目前常見的水刀抽脂。相較於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是運用高壓水流打碎脂肪組織,再以負壓吸回管內回收脂肪,達到減少脂肪細胞數量,加上扇型水柱力量,能均勻且精準地沖散脂肪,大幅減少術後橘皮組織的產生。
 
手術過程只需要局部的麻醉即可進行,術後傷口非常小,外觀也只會出現些微瘀青,建議患者在術後至少穿兩周以上的塑身衣,除了能減輕疼痛感,也能幫助讓肌膚更緊實。
 
減腰肉同時讓罩杯升級
水刀抽脂不僅能達到局部雕塑,因抽脂的過程能完整保留脂肪組織,脂肪較為精純,因此用來進行自體脂肪填補的存活率也能提高7~8成,也因此成為不少愛美女性的豐胸之道。
 
同樣以此新聞事件的女子為例,原本就有足夠的多餘脂肪,抽取出來後就很適合拿來做自體脂肪填補,同時滿足想要瘦腰及豐胸的願望。雖然自體脂肪豐胸較不易產生排斥現象,不過可不是人人都可以進行的!
 
年紀、身體體質以及皮膚的鬆緊度等,都是會影響自體脂肪填補後的效果。而本身太苗條沒有多餘脂肪或是想升級更多個罩杯的女性,就不適合進行自體脂肪豐胸。
 
健康永遠得放第一
現在醫美技術已十分純熟,很多以前得花非常多努力、時間才能達到的成果,現在都能在安全且快速的情況下完成。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變美的方式及想法,我認為只要掌握以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的原則,再來選擇自己喜歡、可接受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樣的作法才是正確的,也是每個人都應建立的觀念!

口述/徐永昌.撰文/N.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醫師小檔案
 
徐永昌醫師
.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中華民國重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
.台北醫學院外科臨床講師
.前台北馬偕紀念醫院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高雄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