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健康安全零感染

為加強手部衛生教育及宣導正確洗手觀念,三軍總醫院昨天舉辦「迎向101~病人安全零感染」手部衛生宣導活動,活動現場由軍醫局局長張德明主持,並邀請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與民眾一同宣導手部衛生觀念,以行動宣傳的方式,擴大舉辦手部衛生宣導,讓大家一起「手護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簡單的手部衛生清潔,是減少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病人抗藥性及加強病人安全的根本措施,所有人都應該強化手部衛生健康意識,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生活習慣,才能預防及遠離病菌。

昨天活動中,院方特別安排「百人健康手護牆活動」,募集民眾於「手護牆」蓋上自己的手印,一同響應手部衛生習慣,參加的民眾可獲得酒精性乾洗手液一 瓶。以及各式親子DIY、趣味闖關遊戲、舞台演出等,輕鬆活潑的表演方式讓台上台下熱烈互動。希望深入社區,讓民眾養成「勤洗手,護健康」的觀念。

三軍總醫院院長孫光煥表示,這次活動朝向民國101年醫療零感染的方向規劃,期望有效帶動社區風氣,加強病人、家屬及醫療服務人員對病人安全的了解 及重視,提升良好的醫病關係,進而達到減少醫療資源耗用,落實預防醫療照護相關感染措施。使手部衛生的正確觀念在每個家庭拓展開來,共同打造零感染的美好家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