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包竟混多種毒品 誤食者可能死亡
千萬別接受陌生人的飲料或飲品包,以免誤食毒品!食藥署表示,近日毒販為規避查緝,走私或合成類似濫用物質,再變裝在飲品包如咖啡、奶茶、麥片等當中。近三個月來,由警察局送檢之飲品包檢體有四十五件,發現有三十九件檢體檢出咖啡因之外,並含有毒品或新興濫用物質,檢出率竟高達百分之86.7。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本次檢出毒品的檢體中含有曾在美國傳出「活殭屍、吃人臉皮」的二級毒品MDPV(浴鹽)、三級毒品之愷他命(Ketamine)等7種、四級毒品硝西泮(Nitrazepam),另也檢出新興濫用物質4-甲氧基甲基卡西酮(Methedrone)等5種。
 
食藥署此次檢出的毒品或濫用物質,以第三級毒品之檢出百分比最高,佔79.2%,而檢出次數排行前2名成分,分別為3,4-亞甲基雙氧甲基卡西酮(Methylone)及4-甲基甲基卡西酮(Mephedrone,喵喵),分別為27.8%及22.2%;食藥署指出,這些毒品皆屬中樞神經興奮劑,臨床上無任何醫療用途,施用者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興奮效果,施用候會產生心跳過速、高血壓、高熱、瞳孔散大等副作用,嚴重者甚至會死亡。
 
食藥署強調,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檢出毒品的飲品包所摻入之成分,不限於一種,甚至內含6種濫用物質,多重成分的交互作用,將增加施用者的生命危險。該署也呼籲民眾,吸毒不僅對生命造成重大的危害,還有法律上的刑責,切勿因一時的好奇或同儕的影響而輕易試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