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腹腔微創手術 切除腫瘤快狠準
日前一名102歲阿嬤,近一個月來出現血便的情況,原先以為是痔瘡,但經就醫後以大腸鏡檢查,赫然發現阿嬤的升結腸有一個3-4公分大的潰傷,以病理切片檢查後證實是惡性腫瘤。醫師建議以3D腹腔鏡手術治療,在切除此大腸腫瘤後七天,阿嬤已順利出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自諒表示,隨著環境的變遷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台灣每年發生大腸直腸癌病變的個案越來越多。根據衛生福利部數據顯示,大腸直腸癌已連續六年蟬聯十大癌症發生個案數的第一名,因大腸直腸癌造成的死亡率也佔十大癌症的第三名,平均每37.3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直腸癌。

陳自諒醫師解釋,治療大腸直腸癌前病變及腫瘤,以手術切除治療較有效,隨著醫療設備的進步,由傳統的腹腔鏡手術演進到新式腹腔鏡手術,藉由高科技的3D影像系統以及精密微創手術設備,可提供微傷口、人體自然孔道無傷口手術,都提供了更高品質的治療技術,使得大腸直腸病變能夠得到控制甚至痊癒。

醫師提醒民眾,預防勝於治療,民眾可定期做篩檢,以及早發現癌前病變或早期癌症腫瘤,並安排手術治療與術後照護,就可迎向健康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