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9月18日 今日新聞網

記者黃玿琮 中縣報導

衛生署豐原醫院18日上午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共同舉辦「3分鐘免肝苦、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活動;共有3601位民眾參與篩檢,都說希望透過篩檢,為自己的健康做好把關。

「肝病」是「本土病」,根據衛生署公布2009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惡性腫瘤仍是頭號殺手,「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位居第七名,「肝癌」則勇奪十 大癌症死因第二名,男性癌症死因第一名,而B、C肝病毒則是最大元兇,目前全台灣約有三百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是全世界B肝帶原率最高的地方。
 
豐原醫院的資深志工「好康逗相報」,踴躍參加篩檢;院方也鼓勵員工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18日特准許員工延後半小時上班,以便參加三分鐘免肝苦活 動。參與篩檢活動的蔣先生夫婦說,一踏進醫院看到50個護士手上拿著針等著抽血的龐大陣容,有點嚇一跳。雖然要早起來排隊,但篩檢活動很有意義。
 
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98年度台中縣主要因癌症原因死亡者共有2427人,其中因肝癌死亡者共有489人佔台中縣癌症死因第二名,其中男性因肝癌死亡者有335人佔癌症死亡中第一名,女性因肝癌死亡者有154人佔癌症死亡中第二名。


院長李懋華表示,豐原醫院為國際健康促進醫院的網絡會員,在國際健康促進潮流以及國內健康政策驅使下,積極推動健康促進的理念與價值融入,提升健 康照顧的品質,改善員工、病患與社區民眾的健康狀況。此次,邀請到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一同來為大豐原地區的民眾進行肝炎及肝癌篩檢,包含有B型肝 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檢查等,盼透過篩檢活動,讓民眾能更加重視自我及家人的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