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明星特色鬢髮 美型植髮成趨勢
由於國內美容醫學技術抬頭,越來越多民眾的愛美需求,都能透過醫美療程達到自己想要的外型。近年來,植髮不僅成為多數男性朋友找回毛髮自信的終極解決方案外,更有許多愛美人士會透過「新韓式美型植髮」為自己的造型加分。
 
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林宜蓉醫師表示,臨床上發現,國人對於植髮需求不再只是單純的「想髮」,不少民眾會希望藉由植髮手術改善外在形象,也讓美型植髮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中又以「巨星金城武的髮際線、韓星金秀賢眉形、男模高以翔鬍型」受到男性族群青睞。
 
根據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統計,過去民眾植髮目的是要回失去的髮量,但現今植髮年齡層大幅下降,青壯族群的植髮需求不再只是髮量的問題,更希望術後能兼顧整體個人造型美感及視覺效果;因此,能夠量身訂製髮際線、鬢角、鬍鬚的「新韓式美型植髮」,大受相關族群喜愛。
 
林宜蓉醫師指出,新韓式美型植髮與傳統植髮手術相較,最大的分別在於觀念不同與使用器具上的差異,過往多著重於毛囊的取得與植回效率,但美型植髮不僅技術上克服短時間植入大量毛髮的難題,更可透過專利研發的植髮筆、針,以單根植入方式,打造出自然順暢的髮流與髮線;此外,並能針對男女髮際形狀、角度的不同客製化,讓患者植回頭髮時,不僅能找回原有髮量,更可創造出符合美感不造作的亮麗秀髮。
 
近期就有位李姓男子,由於頭頂髮量較為稀少,髮際線較高的關係,經常遭人取笑「頂上無毛」,女友也因此分手,讓他人生倍感挫折;這位李先生進而帶著明星照,要求林宜蓉醫師為他植出跟「金城武」一樣的髮際線,希望在手術完成後,能幫助他事業與人際關係上有所加分。
 
雖然新韓式美型植髮能為患者帶來嶄新的個人外在形象,但手術仍需要局部麻醉並產生微小的傷口,倘若植髮針不乾淨,就有可能產生術後感染造成毛囊壞死,等同是宣告手術失敗。對此,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鄒積鎮醫師指出,植髮針就如同注射的針頭一樣,屬於單次拋棄式的醫療消耗品,不可重覆回收利用,呼籲民眾,在選擇植髮療程時,應慎選專業的植髮醫療團隊與技術,不僅可提高成功率外,更能避免術後供髮區遭受破壞,造成未來無髮可植的窘境;因此,切莫一時貪小便宜,讓自己想「髮」不成更賠上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