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故宮、衛武營同步轉播
一年一度的國際音樂盛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即將在2015年1月1日盛大登場,連續第13年取得獨家轉播權的台視,將於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至8點40分接收維也納訊號,傳送至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一樓戶外廣場、高雄文化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戶外園區等兩地同步轉播。現場將以巨幅投影幕提供觀眾觀賞聆聽,國立故宮博物院則由台視主播王李中彥、古典音樂台主持人王心睿搭檔主持,高雄衛武營將由知名音樂家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首度攜手合作,4位主持人將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世界80多個國家同步感受優美的新年音樂盛宴!台視表示,為了服務多元平台觀眾,台視財經台將從晚間6點15分起live轉播、台灣電視台則於晚間10點重播。
 
受到國際樂壇高度矚目的《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是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由『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擔綱演出。《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由祖賓梅塔指揮,除了史特勞斯家族所創作各種好聽的華爾滋與波卡舞曲外,還包括蘇佩、倫拜等其他作曲家的傑作,其中有五首從來沒有在新年音樂會演出過的作品,值得樂迷拭目以待。 而轉播單位也準備精采暖場節目與樂迷同歡:國立故宮博物院從元旦下午5點20分開始,將由東吳大學音樂系帶來弦樂四重奏;高雄衛武營也邀請「藝綻室內樂團」從下午4時開始,帶來《金色華爾滋-向史特勞斯家族致敬》音樂會。

另外,主持人張正傑也依往例預告明年元旦高雄衛武營現場轉播結束之後,會和主持人鄔凱雯帶現場觀眾隨著華爾滋圓舞曲翩翩起舞。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起,包括台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和高雄的文化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戶外園區等兩個戶外轉播現場,將有4位主持人引領台灣愛樂者與全球各地80多個國家的觀眾,同步欣賞《2015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演出盛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