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肝硬化男 肚凸如懷胎九月

【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9月24日蘋果日報

【曾雪蒨╱台中報導】

五十二歲的噴漆工陳先生酗酒超過三十年,酒後車禍超過十次,甚至因肝硬化需等待換肝重生,肝硬化更讓他腹部積水有如懷胎九月、即將臨盆的孕婦。他去年參加台中榮總戒酒班,至今未再沾酒,昨天他頂著大肚子站出來勸誡酒癮患者,勇敢跟酒說不,改變自己的人生。
醉到喝下硬化劑

陳先生說,以往每天都要喝掉二到三瓶自釀黑豆酒,三年前酒後茫茫,誤將刷油漆用的硬化劑當水喝,硬化劑灼傷腸胃道就醫,才被醫師發現肝硬化末期,吐血、便血,三天兩頭掛急診,一年住院天數超過一百天。
身體不適讓他自暴自棄,直到去年八月他擔任慈濟志工,看到八八災民努力生活,才驚覺自己酗酒誤了三十多年,當下決定到台中榮總參加團體戒酒班,至今已經一年未喝酒。
陳先生昨天頂著像將臨盆孕婦般的大肚子現身,呼籲貪杯族早日覺悟,才不會走上換肝一途。
台中榮總精神部酒癮門診醫師林本堂說,酒精性肝炎不但可能導致肝硬化,酒後車禍、亂性更會毀了家庭與自己,呼籲酒癮患者勇敢面對自己,參與如台中榮總精神部等機構開設的戒酒團體治療,才能把黑白人生變彩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