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10月1日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心安�嘉市東區】

「我的母親是B型肝炎帶原者,死於肝癌,妹妹沒有定期到醫院複檢,等到腹部不舒服才就醫,結果是末期肝癌,不到一年就去世;因為我是B型肝炎帶原者,再加上我的家族是肝癌高危險群,為了我摯愛的家人,我一定要勇敢面對我的疾病,積極做檢查與治療。」

在B肝新藥試驗的說明會裡,病友一臉堅定地訴說自己的心境。接下來的日子,常常看到家人與小孩陪同他做檢查;他的眼神沒有悲傷,永遠閃爍著希望的光芒,他相信只要積極檢查、治療,一輩子都可以和B型肝炎和平共處。

我也是B型肝炎帶原者,當初得知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時,心中有點怨恨,埋怨上天,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倒楣得到這個疾病?但等到和同樣疾病的病友交談後才深刻了解:面對疾病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勇敢面對它,讓它一輩子都當你的朋友,和你和平共處。

B肝新藥試驗說明會至今,已經8年,不管再怎麼忙,天氣酷熱或下雨,我和病友都定期到醫院就醫。現在我們體內B肝病毒量都控制在正常範圍裡。我們心中知道:B肝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漠視與輕忽它的存在,沒有勇氣去面對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