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牧潔 擁Angeline品味幸福(下)
再拼兩寶,送妻子當禮物
在拍攝封面時,紅豆爸爸蔡篤清,突然前來探視妻小。當他談起女兒時不禁喜上眉梢,也說女兒個性比較希望像太太最好。蔡篤清也提到,自己每天一大早起床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衝去抱抱女兒及陪女兒玩耍,似乎也讓他獲得一天中最振奮的生活動力。
 
蔡篤清說,有了女兒讓他深感驕傲,他也相信全天下的父母,都會有這種感受。當然,他也相當感謝太太替他拼了那麼可愛的女兒,他覺得女人從懷孕到生產,真的很辛苦,每每看太太替寶寶餵奶,也對妻子的付出十分感動,因此平時除分擔女兒的洗澡責任外,兩人也期待計畫性的再拼2個寶寶,蔡篤清最後還開玩笑的回答說:「這就是我對太太最大的回饋啦!」
 
人妻的美麗話題
擁有亮麗外表的林牧潔,已升格人妻兼慈母,但她往昔的社交圈依然活躍,與好友小乖(微風少奶奶孫芸芸)、知名彩妝大師游絲棋等人聯手合作自創名媛級彩妝品牌;在林牧潔的想法中,認為女人無論婚前或婚後,都一樣需要充滿魅力,女人的外表無論是否長相出眾,只要充滿自信、內涵就有魅力。
 
產後不到三個月,早已恢復昔日美貌。當小編關心的詢問,到底是怎樣維持美麗身材和肌膚的?林牧潔笑答,就只有按照營養師的建議和指示來吃而已,並沒有特別刻意減肥。
 
尤其剖腹產的她,因產後傷口需要時間癒合,無法運動瘦身,加上她遵照護理師建議,以母乳親自哺餵女兒,更不方便在飲食上刻意節制,因此包括三餐和澱粉類全都照吃不誤,不過她沒有增胖,反而更光采動人。
 
林牧潔說,日常飲食的份量及選天然的食材最重要。因為食安問題,在菜單內容上,她也格外謹慎,包括謝絕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加工食品,且三餐都一定要有澱粉。她覺得,很多人為了減肥不吃澱粉,反而弄到營養失調、影響健康。
 
因此遵照營養師指示的她,覺得吃白米飯最好,晚餐也不用特別忌諱,甚至她一定都會補足,甚至吃得比孕期還多,或許因有足夠的蛋白質、蔬果等營養支撐,使她吃得既健康又美麗。
 
皮膚保養上,林牧潔最注重日常保溼與防曬、補充水份及充足睡眠。孕期時,她就聽聞妊娠紋可能帶來的美麗威脅,因此相當積極應對,約在懷孕四個月,就用妊娠霜每日塗抹,但沒想到妊娠紋不僅只長在肚皮,連臀部也可能出現,後來除被SPA老師不小心發現林牧潔美臀有淡淡「紋痕」外,現在的她肌膚光澤如昔,也開始做一些有氧運動,讓全身美膚更緊實。
 
愛美的林牧潔,也絕不讓自己生完孩子以後,變成一個邋里邋遢的黃臉婆!甚至,比孕前更留意自己的外觀及打扮,也更努力維持好美好的身材,因為他覺得,就已經是個母親了,再加上一副黃臉婆的扮樣,只怕老公也看不下去的,所以隨時整理好自己的外觀,即便婚後的她也要使自己充滿女性魅力!
 
紅豆媽的幸福觀點
林牧潔覺得餵母奶的媽咪,要保持在愉快的心情下達成,千萬別讓媽咪感到有壓力或太勉強喔!尤其,媽咪心情一定要好,也才能製造最健康的母奶。因此,她也分享心得說,一開始自己並沒有限定非要餵母奶不可,但後來母乳自然駕到,所以媽咪開心,寶貝才會健康,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健康秘訣喔!
 
採訪撰文/郁筱惠
攝影/青樺婚紗攝影
化妝/游絲棋
髮型/Pauline
服裝/Alisa
服裝品牌/媽咪:GUCCI、PRADA;Baby:YOSHI、CHLOE童裝

*更多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4年12月號。http://ww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