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藍,滿滿幸福正能量(下)
適度寵愛╳品格教育
提到寶貝㦡㦡,可藍的神情滿是喜悅與驕傲,圓溜溜的杏眼、如精靈般的大耳朵,簡直和她如出一轍,可藍笑道:「㦡㦡就連個性也跟我一模一樣,總是古靈精怪,對各種事物充滿好奇。」
 
雖然身邊的朋友總半開玩笑的唸她太過寵愛㦡㦡,但可藍認為,只要在寵愛之餘仍把握教養原則就無不妥,例如讓㦡㦡享受玩玩具的快樂時光,同時教導他愛惜與收拾等基本生活常規。
 
可藍分享,㦡㦡的名字是取自快「樂」的古字「㦡」,即「樂」加上「忄」字邊,會以這麼特別的字命名,就是希望㦡㦡能自心底感到快樂,這樣的期許並不會隨時間改變,即使㦡㦡長大後必須面臨課業壓力、職涯選擇時仍不改初衷。
 
可藍感嘆,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即使學歷再高都有可能走上偏頗的道路,因此,比起課業成績表現出色,更期許㦡㦡能成為懂事、孝順、有禮貌,擁有良好品格及家教的孩子。
 
記錄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為了替㦡㦡的童年留下美好紀念,可藍興奮的分享,她認為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年是最特殊的時期,這個階段的孩子成長速度相當驚人,長相、外型變化特別大,因此她每個月都會替㦡㦡準備一套特殊的服裝。
 
她感性的說:「㦡㦡的存在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他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可藍除了細心替㦡㦡留下許多紀念照,更精心策畫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例如㦡㦡滿4個月時的收涎儀式,可藍就席開3大桌邀請親友共襄盛舉。
 
而採訪時適逢㦡㦡的周歲生日前夕,她也分享自己正在籌備的周歲派對,要邀請㦡㦡平時的玩伴、親朋好友來參加,一起為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獻上特別的祝福。
 
是媽咪也是朋友,共享喜樂憂愁
對待㦡㦡就像呵護小情人一般用心,可藍幾乎將生活重心全擺在兒子身上,開口閉口也淨是媽媽經。
 
有次她與朋友閒聊,朋友提及自己在幼兒園讀大班的兒子,某日突然向她請教國字怎麼寫,朋友好奇的問:「想要寫什麼字呢?」沒想到小男孩害羞的說:「是一個女生的名字。」偏偏這個小男生口風很緊,堅持不肯向媽媽吐露關於「神祕的名字主人」的任何事蹟,讓朋友傷心極了!
 
可藍表示,實在不敢想像㦡㦡長大後有事情隱瞞自己,因為她本身和媽媽的關係就如同朋友一般,更希望能將這套相處模式延續到㦡㦡身上,一起分享生活中開心的事,即使日後遇到心煩、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能在消化情緒後讓她共同分擔。
 
為你,我要變得更好
採訪可藍的過程中,不時見她手舞足蹈,講到開心處還會忘情捧腹大笑,讓人不禁被她親切友善的真性情吸引。
 
而她之所以能夠一直保有開心、活力,正是因為身後充滿親友的關心與一大群粉絲的忠實支持,每當她分享生活都能獲得許多回饋,讓她扮演好媽媽的角色之餘仍感受到滿滿的關愛。
 
可藍表示:「現在的幸福生活得來並不輕鬆,好在有所愛的人一路陪伴,我會珍惜這些正能量,讓自己變得更好。」
 
最後,可藍也不忘對㦡㦡溫情喊話:「寶貝,爸媽永遠愛你,長大後千萬不可以太早交女朋友喔!」讓我們持續關注這對可愛的母子,感染他們所帶來的歡樂活力吧!
 
採訪撰文/許家寧
妝髮/萬紫雲
造型/Alisa Lee
服裝品牌/媽咪:MOISELLE、TED BAKER、MAX&CO、marimekko、MODA;寶貝:YOSHI、UNIQLO、Petit Bateau小帆船、私人提供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

*更多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2014年12月號。http://ww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