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姐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平日長期習慣穿著牛仔褲,私密處受到黴菌反覆感染,飄出難聞異味,內褲也出現如豆腐渣的固體,男朋友更拒絕發生性關係,使得兩人感情出現裂痕,後來她趕緊到醫院就診,搭配藥物治療、飲食和作息才逐漸改善陰道感染問題,也才挽救兩人的感情。
 
中壢聖宜診所院長沈若蘭醫師表示,台灣的天氣高溫又潮濕,私密處毛髮量多,容易因悶熱導致念珠菌孳生,更不用說月經帶來的分泌物、經血以及汗水,各種分泌物混雜所產生的異味讓人退避三舍。她建議,若想要徹底改善私密處感染的困擾,最治本的方式就是「改善私密處環境」,也就是「私密處雷射除毛」。
 
沈若蘭醫師表示,目前私密處除毛常用的雷射技術為「亞歷山大雷射」,它的單一波長,在去除亞洲人毛髮上,無論腳毛、腋毛、細毛等,都能夠發揮良好效果,不易產生傷口,是目前較主流的除毛方式。
 
雷射除毛的原理是運用雷射能量穿透皮膚進入毛囊,使毛囊內的麥拉寧黑色素吸收雷射光,使毛髮被破壞而停止生長,藉由數次的累積,慢慢促使毛髮生長速度漸緩、毛髮變細、變少,進而幫助私密處保持乾爽環境,不至於產生異味。
 
私密處較脆弱,運用亞歷山大雷射除毛時,需要謹慎處理,並且仰賴醫師的操作經驗,「醫師必須要判斷病人膚色,選定適當能量,以低劑量開始,調整能量的強度及發數,兩者搭配得宜,才能避免術後的反黑發生。」
 
很多女性進行私密處除毛時,大多出自害羞、還是習慣找女醫師除毛,沈醫師笑稱,同為女性,的確能夠體會女人的心情,畢竟女人身體和心理都比較敏感。她認為在私密處除毛的諮詢過程中,需要保有問診禮儀;施打雷射時,動作也保持溫柔,盡量讓人感到舒服、放鬆,這些用心都是女性客人喜愛找沈醫師除毛的主因。
 
雖然最近天氣已經變冷,但仍有不少年輕女性前來聖宜診所諮詢私密處除毛,理由不外乎是為了美觀、乾淨、衛生等目的。至於有些人可能會好奇,雷射後多久後才能夠從事性行為呢?沈若蘭醫師表示,這是依據個人體質的恢復狀況而定,一般來說,若仍有些許微紅的狀況,建議盡量避免,避免肌膚摩擦破皮。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