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快篩胚胎」 提高受孕率
31歲的鄭太太跟先生結婚近5年,曾做過一次人工授精和一次試管嬰兒,但都失敗,最近因為先生被診斷罹患「零期大腸癌」,讓他們更想要加快生兒育女的腳步。經醫師採用「一條龍試管嬰兒」方式訂做優生寶寶,一次就成功受孕,懷孕12週。
 
昨天鄭先生說:「到現在仍然不敢相信太太真的懷孕了,看見超音波影像顯現的胎動畫面,讓我感動到飆淚!」
 
這種「一條龍試管嬰兒」訂做優生寶寶,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基因醫學部和彰化市博元婦產科共同合作進行的生殖醫學工程。
彰基基因醫學部主任陳明指出,所謂「一條龍試管嬰兒」就是從打排卵針、取卵、培養胚胎、囊胚期胚胎切片、進行胚胎快篩染色體檢查,到最後植入新鮮胚胎,一氣呵成。

跟以往試管嬰兒要經由冷凍胚胎程序比較,最大差異在於胚胎快篩染色體不需經過冷凍胚胎的程序。這是彰基基因醫學部採用兩部基因晶片掃描儀和數位化聚合酶連鎖反應儀來快速篩檢胚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38231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