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署南醫送暖 健檢街友

【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1年1月25日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11/01/25 00:07" 【記者蔡清欽 台南報導】

為照顧弱勢族群,走入社區,衛生署台南醫院與蔣揚慈善基金會合作於昨(二十四)日上午辦理「署醫關懷心溫暖街友情」活動,安排街友做一個詳細健康檢查,項目有含血液檢查、尿液篩檢、血糖、肝功能、腎功能、尿酸、血脂肪、膽固醇、B肝、C肝篩檢、梅毒、HIV等檢查。署南醫院長蔡森田表示,身為署立醫院照顧弱勢族群是責無旁貸,藉由此次健康檢查活動,希望街友好好瞭解自己身體狀況,有健康身體才能開創好的未來。

現場活動特別邀請台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之美髮師前來進行義剪,由吳珈慧理事長親自領軍,帶領近十位美髮師為街友服務,進行造型計畫。雲嘉南就業中心台南就業服務站也派二位業務輔導員前來辦理求職登記,街友對於醫院貼心服務,有安排健康檢查,也有美髮師及就業中心輔導員在場協助,感到「足甘心」。

署南醫社服室蕭淑如主任表示,讓街友來一趟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之外,又可以安排求職登記,就業媒合,並且結合美髮師免費進行造型設計,讓街友有嶄新面貌迎向未來,與各單位聯繫時,大家都熱烈參與一起共襄盛舉,尤其是台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眾美髮師,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踴躍投入公益工作,讓街友感受到人間溫暖。

署南安排健檢後,過年前就會將報告交由蔣揚慈善會,再由慈善會工作人員送到街友手上,若有異常狀況,再回到署立台南醫院就診治療,讓弱勢族群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迎接新年,往前衝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