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傷後復出勤做公益 幫助傷友義賣募款
藝人Selina日前出席陽光基金會與中國廣播公司所舉辦的「擁抱希望傳出愛」活動記者會,Selina特別鼓勵社會大眾支持義賣活動,她並加碼捐出傷後復出拍攝陽光基金會公益廣告時,曾穿過的白色洋裝提供競標義賣。陽光傷友采瑀也分享了身為小陽光的心路歷程,以及與Selina合唱。

采瑀在9歲那年因為精油氣爆意外造成了全身百分之30、2到3度燒傷,除了臉部與手腳有燒傷外,也因肺水腫造成聲帶嗆傷而受損。采瑀回憶起復健之路的艱辛,她曾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受傷的是我?」其他孩子寒暑假能出遊,而采瑀則是不斷的接受植皮手術,加上深層燒燙傷所造成的疤痕增生與攣縮經常奇癢難耐,曾令她灰心喪志。

在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陪伴下,采瑀轉化自我傷痛為力量,努力向學考上師大附中與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更是103年度最新出爐的優秀獎學金得主。陽光不僅幫助采瑀肯定自我價值,還幫助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陽光基金會每年提供生心理重建的顏損及燒傷朋友獎助學金服務,平均每年服務超過500位燒傷及顏損的孩子。為了陪伴這群孩子順利長大,並且提供生心理重建、短期居住、托育養護、經濟補助、就學適應、獎助學金等全方位協助,每年約需850萬元服務經費。但目前該基金會尚缺近250萬的經費,在歲末寒冬之際,特別舉辦義賣活動,希望民眾踴躍參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