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用鋼鐵人 立可走機器人腳亞洲首演
APOSM 2014亞洲義肢裝具大會於日前開幕,友信醫療集團以及日本安川電機公司進行跨界結盟,為本屆APOSM亞洲義肢裝具大會帶來全新世代產品,分別為如同鋼鐵人裝的機械外骨骼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以及能夠紓解長期照護人力短缺的LR2下肢復健機器人,受到與會人士特別注目。
 
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並在台北舉辦的APOSM亞洲義肢裝具大會上進行首演;除此之外,友信醫療集團也宣告,讓臺灣搶先全亞太,於2015年第1季將RewalkTM推出上市。
 
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讓癱瘓者再度行走
 
讓癱瘓人士再度站起來行走,已不再是神話!時代雜誌並將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列為「2013年度25大最優秀發明」 之一,友信醫療集團與日本安川也確信立可走機器人腳可以實現脊髓損傷病人獨立行走的夢想,讓他們能夠與家人散步,走入沒有無障礙設施的大樓,並且站著與家人擁抱。
 
臨床研究顯示,使用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的病患在整體健康方面 (包括生理和心理) 也有明顯的進步。透過穿戴式支撐裝置、電腦控制系統以及動態感應器,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可模擬出如同常人走動的腿部移動模式。下肢的整個外骨骼裝置及電動關節就像鋼鐵人的腳帶動患者的大腿及小腿,可作出交替的自然行走動作。手戴式通報器則可以讓使用者選擇不同的動作模式,無論是坐到站,開始行走或站到坐都可以輕鬆設定。立可走機器人腳行走速度高達每小時2.4公里,相當於正常人的行走速度,並可輕鬆轉彎或立即停下。
 
多項研究也指出,使用RewalkTM立可走機器人腳的患者可增加骨質密度 (increase bone density) 及腸道、泌尿功能 (bowel/bladder function)、增進坐姿 (improve sitting posture)、增加心肺適能 (improve cardiopulmonary function)、減少體脂肪 (decrease in % body fat)、減少疼痛 (decrease pain)、減少痙攣 (decrease spasticity)。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