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製藥產業培育人才
『生技製藥』已被公認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有發展潛力的高科技工業;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知名的晟德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結盟採行《建教合作》模式栽培製藥生技產業鏈需求的實用人才,十九日上午由李文華校長與林榮錦董事長代表雙方簽立合作意向書,將從製藥碩士學位學程開始讓學生進入廠內實習接軌產業實務應用,使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擁有成為晟德大藥廠正式員工之絕佳機會,共同攜手促進國內生技製藥產業發展,讓台灣能研發自製新藥露出曙光!
 
中國醫藥大學與晟德大藥廠《建教合作》簽約儀式於十九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三樓會議室舉行。李文華校長表示,中國醫藥 大學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規畫的新校區已經啟動了,將要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同時籌設製藥學院,不僅讓畢業生的出路更廣,也為臺灣經濟發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中國醫藥大學開辦的『製藥碩士學位學程』與晟德大藥廠結盟建教合作,有助於大學高等教育與國家經濟發展有更緊密的接軌,也為校方成立「製藥學院」奠定基石;前瞻視野的李文華校長期許,台灣生醫產業未來不是只有代工,藉由設立製藥學院,積極整合校方現有的醫學、藥學、生化相關科技師資,以培育生技製藥產業未來所需之高階科技人才。相對的,大學透過與產業界的合作,支援產業技術的升級,締造產學多贏的局面。
 
晟德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榮錦謙稱,該公司與中國醫藥大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晟德大藥廠成立於1957年,致力於研發各種優良藥品;與校方推展建教合作內容包括,提供學生實習、提供專家至校方教學、協助輔導學生職涯規劃、協助校方參訪企業機構等,同時並給予成績優異之實習生成為正式員工之機會。
 
懷抱著「有創造才有價值」辦學理念的李文華校長表示,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等促進生技產業發展之政策,經濟部亦鼓勵廠商投入生技製藥開發,帶動國內生技製藥產業市場逐漸擴大。基本上,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結構,包括上游的各種原物料以及原料藥加工業與下的藥品經銷之通路;因此,製藥產業不只需要藥學人才,其他諸如法規、智財、行銷、管理、品管、研發等各領域都是製藥產業鏈所需要的人才。
 
中國醫藥大學因應製藥生技產業鏈需求人才,新開辦的製藥碩士學位學程從104學年度開始招生,第一年預計招收15名,兩年的課程分為第一年的專業課程和第二年的廠內專業實習;在建教合作與產業連結規劃課程方面,將依各廠商專業技術需求編排,並輔以品質管制及經營管理,同時安排五大領域課程包括藥物研發專業領域、製藥工業工程學,智慧財產權、藥事管理、臨床試驗規範與藥品風險管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