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身體資訊 雲端體適能健康便利站啟用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主要危險因子,而體適能為評估身體活動量的重要指標之一。由於臺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於2013年達13.5%,為能讓長者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十一區設置體適能健康便利站,方便長者評估個人體適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為讓長者體認體適能的重要性,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即日起提供雲端體適能檢測服務,並安排專業體適能教練駐點服務,長者可至十一區健康服務中心體適能健康便利站,進行多項檢測項目,並可透過台北卡或悠遊卡進行身分辨識,檢測資料將自動上傳至衛生局健康雲端系統平台,使長者測量個人的體適能狀況,透過建立個人專屬的健康帳戶,隨時掌握身體健康資訊。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發現,有52.5%民眾的生活作息以靜態為主,且長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活動不足等因素,使得身體組成改變、體適能變差,如肌肉量的減少使肌力、肌耐力下降,可能從事運動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導致生活作息更趨於靜態,形成更不動的循環。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65 歲以上的老人每年約28%-35%會跌倒,70 歲以上則增加到32%-42%,若長者體適能較差,不但會增加跌倒的風險,慢性疾病的發生率也會隨之提高,因此培養規律運動習慣,並維持良好體能狀態,正是銀髮族健康老化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