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六月 牽手迎接新生命(下)
儘管尚未想到寶寶出生後的金錢調度,但是自懷孕開始,六月已經先幫孩子設立一筆教育基金,「像是有一種保險就是我每一年幫他存多少,到他十八歲時候就會有一筆錢,看他是要到國外讀書或是留在臺灣,作為孩子的第一桶金。我比較想要國外的父母一樣,等到孩子十八歲之後就讓他獨立,我怕幫小朋友做太多,反而讓他什麼都不會做。」
 
對金錢很有想法的六月,讓一旁的李易聽得頻頻點頭。而兩人在教養孩子的默契一致,就是希望孩子越早獨立越好,六月表示:「我沒有覺得我的小孩一定要很會讀書,他可以有一技之長,有自己喜歡做的東西就好,與其想這麼多不如好好教他給一個正確的人生觀!」
 
李易則說:「因為我爸爸也是一直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我不會規劃孩子的人生必須要怎麼走,就讓孩子自己選擇,但我們會提供正確的觀念和方向告訴孩子,但是他自己的發展要靠他自己。」熱愛下廚的李易希望等到寶寶三歲時,就帶著他一起進廚房,培養他成為一名小小廚師,六月也樂得在一旁應聲附和,看來兩人都很期待家中出現小廚神。
 
兒子帶來好運,主持開紅盤
熱愛演戲的六月,曾在 2001年以《逆女》一舉拿下電視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而她也早在幾部戲劇中就先揣摩過母親的角色。今年也是六月第五次入圍金鐘獎,也是首度一家三口出席金鐘典禮,格外令人期待。
 
聊到未來的規劃,經紀人琦琦得知六月懷孕後就推掉了三部戲約,現階段只接下主持的工作,其節目也在熱門時段中開出收視佳績,在經紀人的眼中,六月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呈現出最好的狀態,即便是懷孕期間也一樣。
 
目前,六月計畫等到兒子出生後,除了一星期一天的主持工作之外,大多時間都會待在家帶孩子,「我應該在孩子滿半歲之前都以主持為優先,日後接戲劇看有沒有適合的戲劇,希望不要離開小朋友太久。」
 
期待孩子出生的李易,也已經先跟公司洽談過短期之內不到中國工作,「因為我不想錯過小朋友的成長階段,所以應該短期都在臺灣工作,這部on檔戲拍完也會暫時考慮不接on檔戲會先考慮小朋友想先暫時陪他這前面一年。」最後,當我問李易目前最想對六月說的話,只見他想了一會說出:「我會好好照顧這個家。」

採訪撰文/吳慧敏

化妝/妝苑工作室 沈妙玲(妙妙)
髮型/80's STUDIO Brand Elaboration Ares威奇
服裝提供/女生星星長裙Schumacher、男生西裝外套Lardini、男生襯衫+白色長褲Barba;女生紅色小洋裝Prada、男生襯衫wings+horns、男生毛衣Ymc;女生白色襯衫Schumacher、男生格子襯衫Nigel cabourn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

*更多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4年11月號。http://www.mababy.com/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