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吃反式脂肪與記憶力變差有關
根據在美國心臟學會2014年11月的科學會議所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年輕人增加攝取反式脂肪,記憶力會變差。來自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694位20〜45歲男性的飲食和記憶力發現,隨著反式脂肪的攝取量增加,單字的記憶能力下降。吃反式脂肪與記憶力變差在女性也同樣呈現逆相關。

反式脂肪原本不存在於自然界,由於人們將液體的植物油氫化成為固體的植物奶油,以及食用油或脂肪在高溫煎或炸時會產生反式脂肪,這些反式脂肪已被證實會造成血管阻塞,導致勃起障礙、心血管疾病、中風等慢性疾病。因此,建議大家少吃煎或炸的食物以及用酥油烘培的糕點,吃素的朋友也請不要再用植物奶油塗麵包或吃素糕上的植物奶油,以確保心臟和血管的健康。
 
參考文獻:
Golomb BA, Bui AK. Trans fat consumption is adversely linked to memory in working-age adults. Research presented at: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Scientific Sessions 2014; November 18, 2014: Chicago, Ill.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 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9.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