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抽脂-低風險 高效益身材雕塑法
飲食精緻化、營養攝取不均衡、缺乏運動…讓不少現代人為體形問題所困擾,想倚靠「抽脂」換來勻稱的身材,卻因抽脂失敗的新聞時有所聞而卻步,加上坊間抽脂手術、療程名目眾多,也令消費者困惑、不知如何選擇,有鑑於此,郭弘義醫師彙整、介紹常見的抽脂方式,並介紹結合不同儀器優勢的複合式抽脂技術,一一解答需求者的疑惑。
 


 專業醫師解答  四大「抽脂術前」疑惑
能有效雕塑身材,卻隱含可能風險的抽脂手術,令身形需求者又嚮往又畏懼,這些對手術的擔憂是其來有自,抑或無稽之談?又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抽脂?郭弘義醫師針對常見的疑惑提出解答。
 
Q. 常見的抽脂應用部位有哪些?
郭弘義醫師:目前進行抽脂手術的需求者多以雕塑身材為目的,常應用的部位包含常被誤認有孕的小腹、穿裙子時容易凸顯粗壯的大腿內側或膝蓋、穿著無袖、細肩帶衣物會露出的蝴蝶袖等,其他還有想以自體脂肪豐胸、臉部填補的需求者會進行抽脂手術。
 
Q.以抽脂改善肥胖身材能夠一勞永逸嗎?
郭弘義醫師:抽脂手術能令身材更加勻稱,但不建議藉其「減肥」,原因在於單次抽脂的量有限,而減肥還是要靠熱量控制,無法靠抽脂一勞永逸,若以抽脂改善肥胖部位,攝取熱量不變,仍會轉換為脂肪堆積,造成抽脂區域外的部位肥胖。
 
Q.抽脂真的是高風險的手術嗎?
郭弘義醫師:消費者對抽脂的常見疑慮包括術後恢復期疼痛、早期抽脂常造成凹凸不平,以及過去要求術後長時間穿著塑身衣,在台灣悶熱的氣候中使人感到不適、敏感等,此類問題在抽脂技術、儀器進步下均能獲得改善;至於脂肪栓塞進而引發生命危險的嚴重狀況,過去因傳統手術造成的傷害較大、風險較高,目前則可盡量選擇較低傷害的儀器進行抽脂。
 
Q.抽脂術前應進行哪些評估?
郭弘義醫師:貧血、凝血功能異常、蟹足腫體質的患者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而術前也應確實了解抽脂需求及該部位抽脂後可能的問題,如蝴蝶袖、啤酒肚,須知皮膚、筋膜長時間被大量脂肪撐開,抽脂後若不搭配其他手術,即使沒有脂肪,肌膚、筋膜仍會處於鬆弛狀態,看來脹、大,術後視覺效果較差,無法接受者,亦不適宜進行手術。
 
 
複合式抽脂  身形雕塑更完善
傳統抽脂手術仰賴醫師手力將脂肪抽出,無法精準地到達每個雕塑部位和淺、中、深的脂肪分層,容易使得抽脂部位凹凸、不平整,其造成的傷害大、復原時間久、脂肪栓塞機率高,加上手術中醫師費力,欲達成完美的抽脂結果可說比較不可能;雷射溶脂則是以雷射光線破壞脂肪,再搭配傳統方式將脂肪抽出,應用於小範圍的效果較佳;而水刀抽脂是以水刀打散脂肪後抽出,然其仍有醫師費力問題,風險僅略低於傳統手術。
 
超音波抽脂、動力抽脂是目前台灣較常見的抽脂方式,分別以超音波、旋轉動能破壞脂肪,動力抽脂能提供醫師輔助力量,讓抽脂的過程較為輕柔、減少出血量,並可精準地到達欲抽取的部位;而超音波抽脂優勢在於可將較硬、難以抽取的脂肪,如背部、上腹部,以超音波溶解、破壞後抽出,但若脂肪抽取不完全,有高機率留下殘留硬塊,此外,其破壞脂肪的過程、特別是淺層脂肪,容易出現內部肌膚燙傷的熱傷害,使紅、腫如蟹足腫的斑痕由內生成。


 
面對各有風險、侷限的抽脂手術,需求者應當如何挑選?郭弘義醫師建議,可選擇相對安全、沒有較大傷害的動力抽脂,搭配超音波抽脂改善厚重、紮實的硬式脂肪區域,透過專業醫師進行複合式的抽脂手術,以達到手術過程安全、手術結果完善的最大效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Dr.BEAUTY醫美時尚》官網:http://www.dr-beauty.net/

企劃撰文/Viola.圖片提供/光彩時尚診所.本文感謝郭弘義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