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無毛 易感染HPV引發癌症
近年來由於歐美私密處除毛的興起,台灣也開始流行。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賴宗炫表示,陰毛有隔絕細菌的作用,可降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風險,因此不建議國人將私處完全除毛。
 
人體私密處的陰毛具有緩衝作用,可隔絕私密處直接就接觸細菌,若沒有陰毛,穿衣服時容易因摩擦導致破皮、感染;生理期來時,也容易因經血流出與皮膚直接接觸,造成搔癢的問題。
 
賴宗炫提醒,私處完全無毛,若有傷口,將容易引起HPV的感染。因為無任何明顯病徵,大部分人無法得知是否患染上HPV。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小部分持續感染HPV的人將會出現子頸宮癌前病變,並可能會發展成為癌症,不得不慎!
 
然而,私密處陰毛太多也有感染的問題,賴宗炫主任表示,陰毛太多容易產生毛囊發炎,常見的情況為疼痛感、痘痘長在陰部毛細孔下方,以及化膿而導致細菌感染。
 
私密處除毛可利用除毛劑、刮鬍刀以及雷射除毛;賴宗炫主任說,除毛劑為化學藥劑,陰部皮膚敏感的人容易產生接觸性皮膚炎而引起紅疹與刺痛感;而用刮鬍刀除毛恐傷及皮膚,傷口容易引起局部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細菌性筋膜炎,以及敗血症,最終恐導致死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