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動刀、不挨針!揮別路人感,妝出型男時尚魅力
過往化妝是女人的專利,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韓國風氣的盛行,現在男性化妝成了一種潮流,也是晉升型男的必修課。到底,男性化妝跟女性所需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差異,該如何透過彩妝完美修飾瑕疵、並突顯外貌,就由專業彩妝師為型男們解答!
 


 
l   小美(20歲學生):只要不要過度隆重的妝容,化妝又沒什麼!韓國的歐爸不就是這樣才更帥嗎?
l   Kelly( 28歲櫃姐):到櫃上選購彩妝品的男性其實不少,只要運用得恰當,男生化妝會變得更有型!
l   亞亞(32歲設計師):有看過男人化妝,但感覺滿突兀的!也許是上妝技巧不熟吧?感覺怪怪的!
l   Alice(35歲會計師):男人化妝?感覺好娘喔!實在無法想像!
l   Janet( 25歲):我男朋友偶爾也會化妝,看起來變得更有魅力!
 
男人要有型 跟著達人這樣畫!
知名彩妝師名辰表示,男性最常見的肌膚狀況不外乎是痘痘、黑眼圈及膚色不均、等問題,而這些都會令整體的帥氣度扣分。若在不整形的前提下,其實可以透過簡單的化妝技巧,立即讓路人變得更有型!
 

1.║型男第一步:肌膚瑕疵out!
底妝POINT!
大多數的台灣男性,肌膚較偏黃,在挑選底妝色號時,建議選購比自己膚色深一號的產品,化妝後的膚色看起來才會較陽剛,不會有粉味。名辰老師特別提醒,因多數男性平日較無保養的習慣,肌膚容易乾燥缺水,在上底妝前,可以將粉底液和乳液,以1:1的比例混合後再使用,一方面可以讓底妝較貼膚,另一方面可減少粉底液的用量,妝容看起來就會比較自然。

而有痘痘困擾的男性,則可再利用遮瑕來修飾瑕疵,名辰老師分享完美痘痘的遮瑕方式,首先是先依痘痘的類型挑選應對的遮瑕產品,如膿包型的紅腫痘痘,就得要挑選偏橘色系的遮瑕膏,並以刷子沾取遮瑕膏後,直接點在痘痘最凸點處,接著再用刷子輕輕往周圍暈開,如此就能完美的達到遮瑕。在遮瑕時,千萬不可用手指將遮瑕產品推開,不僅容易沾染更多細菌,也會讓遮瑕的地方無法完美包覆。
 

2.║型男第二步:   雙眼有神
眼妝POINT!
眼睛無神、顯疲態,或是眼周暗沉,可是與型男沾不上邊的!仔細觀察大多數的韓國男藝人,其實都有畫眼妝的習慣,也因此看起來更有魅力,雙眼還會放電!其實台灣男性也是可大膽嘗試畫眼妝,名辰老師表示,男性畫眼線應著重在加強內眼線,初學者可以嘗試用咖啡色眼線筆,描繪在睫毛的根部,再用眼線刷輕輕暈染開來,記得範圍不能超出雙眼皮的眼褶位置,謹記這樣的畫法,就能讓整個人看起來更陽剛,也會瞬間變得更有型!
 
3.║型男第三步:輪廓立體
修容POINT!
想要讓五官更突顯,不建議男性和女性一樣採用打亮來做加強,這樣會感覺太刻意、不自然。名辰老師建議,可以利用兩色號的粉底來搭配,選擇比自己膚色深一號以及淺一號的粉底液,將深色號用來刷拭在顴骨、腮幫子的位置,作為修容使用,而將淺色號用於T字部、眼下三角區及下巴,達到提亮的效果。在額頭;鼻翼兩側的位置,則可將兩色號混合一起,就能創造出肌膚的自然深淺光影,不需要特意使用打亮產品,就能創造五官的立體感。
 

 
名辰老師小叮嚀
①上底妝時,要注意脖子和臉部是否出現色差。

②男性化妝以強調自然為主,不需要過度的加強,反而顯得突兀。

③除了靠化妝來讓自己變有型,日常的保養也不可忽略才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Dr.BEAUTY醫美時尚》官網:http://www.dr-beauty.net/
 
企劃撰文/N.本文感謝名辰老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