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單車環島 立志當拒菸義工
「我們做到了!」經過10天遠征千里,40多名癌友及家屬單車環島成功,集體宣誓成為拒菸抗癌義工,造福更多家庭。帶領癌友環台的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表示,不少成員都經歷過戒菸、抗癌的搏鬥,出發前也忐忑不安,現在可以大聲的告訴家人「我們做到了」。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說,剛開始投入拒菸行列,勸人戒菸時總是支支吾吾不知該說什麼,也被人嗆聲過,當下會很傷心很難過,有時候也會生氣,現在拒菸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算別人有激烈的反應,還是欣然接受,非常高興現在有「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生力軍加入。
 
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指出,國內每年不到5%的人能自行戒菸成功,戒菸初期因體內尼古丁濃度快速下降,很容易出現脾氣焦躁、疲倦、不知所措等戒斷症狀,進而可能走回頭路再吸菸;若求助專業醫療使用戒菸藥物,可大幅提升成功率。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員許芳源表示,目前政府已設置各種戒菸管道,包括二代戒菸治療、戒菸專線、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等,台北市更有全國最高密度的門診戒菸服務,只要民眾有戒菸的意願,可以拿著健保卡就近到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護人員協助、徹底脫離菸癮苦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