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生醣飲食法 五個月體脂肪下降9%
為守護醫療人員的身體健康,童綜合醫院從五月份開始,舉行為期五個月的健康減重競賽,並於日前發表成果。減重達人第三名陳怡君,藉由生醣飲食法,定時定量吃三餐,體脂肪從35%降到26%。
 
陳怡君落實只在早上11點到晚上七點這段時間才能攝取醣類,以及多吃蔬菜水果;除了飲食上的改變,每天做有氧運動及重量訓練配合,讓她除了減去體重,也維持住好體態。
 
參賽者包含醫院病人、家屬、員工及親友共1,487人,總共減下3,205.9公斤,平均每人瘦下2.16公斤;其中,第一名的減重達人王培彥,五個月就瘦了12.2公斤,健康的甩掉肥肉,引人注目。
 
王培彥是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的護理師,體重曾高達110公斤,健康因此亮紅燈,出現三酸肝油脂及血壓偏高的警訊;他藉由每天多走路,增加熱量消耗,加上以APP軟體做飲食紀錄與抒發心情,從今年四月份的104.6公斤,現在瘦到84公斤,成功減下20公斤,老婆不停讚賞好身材。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廖文進表示,醫院推動健康減重邁入第四年,今年除了安排健康減重及飲食的課程外,也舉行親子健康減重營、增腰瘦呼拉圈比賽,以及更上一層樓健康走樓梯集點摸彩活動,增加員工運動風氣,果然成效驚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