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讓她好自卑 手術治療恢復自信
狐臭讓您很困擾嗎?總是不敢抬起腋下,也不敢穿短袖衣服?1名25歲的女性,深受狐臭困擾,隨著年齡越大,狐臭越嚴重。高中時期,即使冬天穿了多層衣服,也止不住味道的散發,更別說是夏天流汗,味道更重。因為狐臭的關係讓她交不到朋友,自卑感也很重。終於,在大學時期,她接受了整形外科的腋下狐臭手術,也漸漸恢復了自信。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狐臭產生的原因,是因為頂漿腺分泌出較濃稠的汗液,經由細菌的分解而產生難聞的氣味。通常有狐臭的人,會建議先使用止汗劑,若無效,再以手術來減緩異味。
 
以往清除狐臭,是以電燒的方式來破壞頂漿腺以達到減緩目的,但是效果不彰也較為疼痛,多數患者在半年後即復發。現在大多數患者都轉往整形外科進行除狐臭的手術,因清除率較電燒高,維持率也較久。潘企岳強調,狐臭無法根治,無論接受電燒或是外科手術,都不能保證能百分百的清除,並且都會有復發的可能性。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種止汗產品,雖然價格高,但讓許多有狐臭、手汗以及腳汗的人趨之若鶩。潘企岳說,其實此產品止汗的方式為利用鋁鹽阻塞汗腺出口,來達到止汗目的,與一般市售的止汗劑效果相當;建議有狐臭的患者,若止汗劑無效,可考慮手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