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中廣新聞 林麗玉】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98年台北市的十大死因,結果依舊是惡性腫瘤居首位,惡性腫瘤當中,又以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居前三位,比較值得警惕的是,98年十大癌症死因,相較於97年,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死亡率有增加趨勢。至於15-24歲年輕人主要死因為事故傷害及自殺;25-44歲、及45-64歲中年人,主要死因都是惡性腫瘤;65歲以上老年人主要死因,除了惡性腫瘤、還有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台北市98年,市民的平均餘命,女性為84.1歲、男性則為79.7歲。至於台北市的十大死因,第一名依舊是惡性腫瘤、其次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至於十大癌症死因,依舊是肺癌居首位、其次為肝癌及結腸直腸癌,男性十大癌症死因,前三位為肺癌、肝癌及結腸直腸癌;女性則為肺炎、結腸直腸癌、及乳癌。如果相較於前一年,發現攝護腺癌、口腔癌、及胰臟癌的死亡率有增加的趨勢,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表示,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三種癌症還沒有簡易篩檢的方法,導致發現時,都已經是癌症末期。台北市衛生局表示,98年台北市因為癌症的死亡人數,高達4563人,佔總死亡人數的三成一,平均每一小時55分鐘,就有一位市民,因為癌症死亡,而分析各年齡層,15-24歲年輕人主要死因為事故傷害佔36%、自殺佔9.8%;25-44歲壯年人主要死因為惡性腫瘤佔30.9%、自殺佔15%;45-64歲中年人主要死因為惡性腫瘤佔45%、心臟疾病佔11%;65歲以上老年人主要死因除了惡性腫瘤、還有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