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零錢捐 助東部老人假日不挨餓
今年78歲的吳阿嬤,50多年來都是一個人生活,4年多前因嚴重胃病,導致雙腳無力,無法獨自出門,虛弱身軀一度只剩30多公斤。所幸在門諾志工的介入後,開始每日的送餐服務,10月份起更接受周日快樂餐計畫,讓營養不間斷。

過去16年,門諾基金會持續提供獨居長輩送餐服務,不僅送餐也達到探視功能,給予老人們關心和照顧。但礙於經費和人力,無法在假日供餐給長輩們,不過在統一超商的協助下,10月份正式展開「周日快樂餐計畫」,讓老人免於溫飽問題。初期針對花蓮縣6個鄉鎮,40位急需周日送餐服務的個案提供服務,目前「好鄰居送餐隊」已連續兩個周末進行送餐,由16位超商店長,親自送餐並關心生活起居。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黃勝雄表示,16年前曾經跟著壽豐鄉鄉長到偏鄉為老人送餐,因為生活資源匱乏,62歲的長輩竟然看起來比當時72歲的他還老,更讓他感覺,長輩應獲得更好的照顧,因此堅持每天2餐的送餐服務。
 
根據門諾基金會送餐服務統計資料顯示,有14%的老人,有假日餐需求,當中不少人罹患慢性疾病,如高血壓、中風、糖尿病、癌症及營養不良等,還有多位視障的個案。統一超商公關部部長林立莉指出,花蓮縣從最北的太魯閣到東海岸的豐濱,都有統一門市據點,可發揮就近照顧服務。今年和門諾基金會合作,運用門市的普及性,增加假日餐食服務,餐點由門諾營養師挑選,兼顧營養和健康。民眾若想貢獻愛心,可在年底前到統一超商門市捐款,收入將全數幫助偏鄉獨居老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