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醫師眼中的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 4ever Young
「世界越快,心則慢。」一則電信公司的4G廣告中,金城武再次以獨有的熟男魅力吸引全台目光,更在資訊爆炸的世代,提出嶄新的「慢」觀點──有些美麗,值得慢慢等待、慢慢品味;而在醫美療程中,聚左旋乳酸可說是此種「慢時尚」的最佳代言,引進台灣屆滿四年的它,陪伴無數愛美人士一步一步變美、一步一步找回個人魅力與自信,本期《醫美時尚》邀請專業醫師與你一同分享聚左旋乳酸的慢時尚魅力。 

Part1淺談聚左旋乳酸
聚左旋乳酸究竟是何方神聖?張高榮醫師指出,聚左旋乳酸具生物相容及生物可分解的特性,可存在於人體中約8、9個月,甚至可達10多個月,其在人體中時可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改善鬆弛、紋路、凹陷以及平滑肌膚,而在聚左旋乳酸的刺激消退後,改善效果依個人體質狀況,還可維持至25個月左右。張醫師進一步分享,聚左旋乳酸並非填充劑,無一般注射劑的填充效應,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令抗老、拉提效果更為自然,需求者在施打前,須慎選專業醫師進行諮詢,醫師諮詢時則首要了解需求者渴望改善的臉部困擾為何,其次則為能否等待漸進式的抗老成效,最後則是評估醫師達成其期望值的程度,經過全方位的考量後,為每位需求者施打的劑量、濃度、部位和技巧都會有所不同。
 
Part2安全與療效兼具的時尚首選
相比屬於物理性刺激的電波或超音波拉提,曾忠仁醫師分享,聚左旋乳酸液態拉提注射是利用注射醫藥級的微米級微粒來刺激自體膠原蛋白生成,達到凍齡、抗老、逆齡的效果,雖不能立即看到效果,但自體製造出來的膠原蛋白,儘管仍受歲月的影響會慢慢流失,代謝速度卻較一般常見的填充劑來得緩慢許多;絕大部份患者在接受聚左旋乳酸注射後,約1~2個月可看出膚質改善,2、3個月後可明顯感受肌膚緊實、有彈性,約在6個月左右,緊緻效果達到巔峰,後續並可維持2、3年以上。至於在療效之外,消費者最關心的安全性問題,曾醫師亦予以高度肯定,指出聚左旋乳酸液態拉提注射屬於微小侵入性的療程,懸浮液的狀態也不似其他體積填充劑可能局部壓迫組織、導致組織壞死;當然,注射性的醫美療程多少有可能產生副作用,如藥劑分佈不均產生硬塊,或在注射時出現瘀青、腫脹、出血甚至感染等等,消費者應慎選經原廠認證的專業醫師,降低或避免因製備過程或注射技術不佳,所可能出現的後遺症。
 
Part3大師們的誠摯推薦
從傳統手術至雷射光療、埋線,坊間以抗老、拉提、撫紋為訴求的醫美、整形手術相當多,聚左旋乳酸何以特別受到需求者的喜愛及青睞?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米其林星級般的逆齡體驗
談起引進台灣屆滿四周年的聚左旋乳酸,彭賢禮醫師將其比喻為米其林星級餐廳,環境幽雅、舒適,菜色優質而有口碑,即便出菜緩慢、主廚們也有其個性和堅持,成果卻總令饕客大為讚嘆;對愛美人士而言,選擇聚左旋乳酸讓自己變美、變年輕就如等待佳餚烹製的過程,緩慢卻值得期待,而身為打造美麗的主廚,彭醫師分析自己推薦此一「菜色」的原因有二,其一為針對25歲後,每年會流失1%膠原蛋白的情形,聚左旋乳酸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屬於仿生理性治療,成效較一般注射填充自然,其二則就成效而論,四年來累積無數臨床案例,其良好效果、持久性、安全性方面均獲得驗證,無論是年齡影響的自然老化,亦或先天臉部結構問題造成的臉頰、蘋果肌、太陽穴凹陷,藉由專業醫師的美感、規劃與經驗,都能得到良好的改善。


 
CP值最高凍齡選項
黃勇學醫師根據多年臨床經驗指出,在各式抗老手術、療程中,聚左旋乳酸以注射的方式即可達到傳統拉皮手術以及電波、音波拉提療程的成效,卻毋須承擔手術的高風險和電波光療的高價位,加上恢復期短等優勢,在效果、安全各方面,均可說是CP值最高的選項。而無論是25~30歲面臨膠原蛋白開始流失的初老階段,還是30歲後的輕熟時期,亦或50歲以上的熟齡肌膚,聚左旋乳酸均可對應個人狀況、藉由不同的劑量、施打部位和手法,客製化地改善老化問題,然而,黃醫師特別將其推薦給25歲以上的需求者,他分析,此一時期的男、女性正邁向初老,多半有想改善老化、卻不想大幅改變樣貌的觀念,透過膠原蛋白增生的漸進式效果,便能感受青春重返臉龐、又能保有自我特色的美麗果實。


 
保養與治療兼具的精緻抗老療程
傳統拉皮手術雖在抗老方面具顯著成效,但其麻醉風險、術後疤痕、疼痛、漫長的恢復期及後遺症等因素往往令人卻步,林上立醫師分享,面對此類有抗老需求卻畏懼手術的消費者時,他會建議其選擇聚左旋乳酸療程;聚左旋乳酸可依照個人狀況、評估膠原蛋白和骨質流失情形後,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老化症狀及消費者需求,調整注射劑量、深淺和手法,達到客製化的治療結果,而其藉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改善凹陷和皺紋、緊實肌膚、拉提輪廓等功效,效果為漸進式,使變美成為自然而不突兀的過程。林醫師進一步指出,聚左旋乳酸兼具保養與治療功能,相當適合想延緩老化、維持年輕樣貌的需求者,而針對老化問題較為嚴重者,其逆齡、抗老效果相比傳統手術更為精緻,不僅可打造臉部立體度,更可改善傳統手術無法撫平的紋路與皺摺。


 
Part4見證美麗奇蹟
60魔女 堅持愛美
A小姐在職場奮鬥多年,獲得極高的工作成就,臉龐卻也因歲月和辛勤留下不少痕跡,60歲的她渴望改善過瘦的雙頰以及鬆弛老化的輪廓,又怕外科手術影響日常生活,在徐永昌醫師協助下,她選擇注射聚左旋乳酸,術後1周,臉部肌膚因受外來物刺激促使血液分泌,而變得粉嫩、飽滿,令她相當驚喜,2周後,輪廓開始變得緊實,至2、3個月後,成效更加明顯;在他人眼中,A小姐不僅外型變得亮麗,人也因而充滿自信。
 
做為整形外科的權威醫師,面對老化議題,徐醫師相當認同傳統拉皮手術為具長久效果的治療方式,然而多數需求者對開放性手術較為排斥,並多受工作影響而無法進行積極治療,經過A小姐的案例,徐醫師更加肯定聚左旋乳酸之抗老功效,並建議消費者慎選醫師,透過醫師專業評估與技術,讓美麗、年輕得來更加舒適、安心。


 
愛美男性最時尚
B先生年輕時因青春期臉上的痘痘和受傷等種種因素,在臉上留下不少痘疤和凹陷,原本不以為意的他,到了40歲才驚覺自己比起同齡男性更加衰老、滄桑,想保養卻為時已晚,只好至醫美診所尋求專業協助。
 
趙彥宇醫師分析,許多男性過去缺乏保養觀念,或不重視外表維持,臉部有凹疤也不在意,年長時受到膠原蛋白流失影響,疤痕更加凹陷,卻已來不及,顯「老」的外貌不只自己看了不滿意,更擔心影響交際和職涯發展;針對此類有脂肪萎縮、大片凹陷、肌膚不平整等問題的男性,趙醫師會推薦除了手術方式外也可以選擇聚左旋乳酸改善臉部困擾,一方面是由於聚左旋乳酸不像其他填充劑,可以依據男性臉部線條注射,另一方面則是考量男性較女性更希望能低調獲得改變,其約在術後6個月得以看出漸進式的變化,自然的效果可說非常符合愛美男士的需求。



企劃撰文/Viola.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本文感謝張高榮醫師、曾忠仁醫師、黃勇學醫師、林上立醫師、彭賢禮醫師、徐永昌醫師、趙彥宇醫師諮詢指導及案例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