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8月14日Yahoo新聞

(路透丹佛13日電)在最近連續發生兩起活體捐贈者死亡案例後,利用健康捐贈者的活體組織進行肝臟移植的先驅者「科羅拉多大學醫院」(Coloradohospital)已暫停進行這種手術。


醫院發言人馬蒂奇(Erika Matich)今天表示,「我們正在進行內部檢討,也已委由這一方面的院外專家進行外部檢視。


34歲的雷恩.阿諾德(Ryan Arnold)在捐出部分活體肝臟組織給肝衰竭的38歲哥哥查德(Chad)數日後,本月2日死於科羅拉多醫院。


他們的另一個兄弟洛德(Rod)接受路透(Reuters)訪問時表示,雷恩在手術兩天後心跳停止,急救後裝上生命維持系統,但檢查顯示已無腦波,再兩天後死亡。


「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長期領導肝臟移植,它的外科醫生們早在1960年代即率先成功進行死體(肝臟)移植。


馬蒂奇說,該大學也在1997年開美國先例,成功以健康捐贈者的肝臟活體組織進行移植,即所謂的活肝移植,迄今共累積141次成功案例。


雷恩是迄今為止美國第4名在肝臟移植後死亡者,也是今年的第2例。今年的第一例5月手術中死於麻州的「雷希診所」(Lahey Clinic)。中央社(翻譯)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