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報導】

 

文章轉自2010年8月23日TVBS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說是喝蘋果汁、橄欖油,加上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消化內科醫師提醒,食療法有風險,萬一結石太大顆,膽管直徑不夠粗,恐怕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喝蘋果汁、喝橄欖油,就能排出肝膽結石,肝腫瘤變小,真有那麼神奇?業者:「這個蘋果汁,它可以軟化膽管,慢慢讓它撐開,那些結石前驅物(就排出)。」記者:「喝完隔天就會排嗎?」業者:「絕對會排,我們這邊隔天就會看到見真章。」


業者掛保證,現在馬上調製,但製作過程卻很保密,說是有秘方不能公開,更秀出一張張課程照,每堂課至少2、30人參加,都得先喝上這瓶清腸胃飲品,晚上6點、8點再喝一次蘋果汁,接著10點喝橄欖油,持續6堂課,還得加上這招。業者:「右腳弓起來,越弓越好,再側躺,側躺40分鐘。」


齊頭並進就能排出一顆顆,像這樣的肝膽結石前驅物。雙和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吳立偉:「膽囊跟腫囊管的那個膽道,它的直徑是非常小的,那(結石)有時候會卡住,反而會造成急性膽囊炎。」


消化內科醫師坦言,食療法有風險,恐怕引起急性發炎,想靠喝果汁、喝油,護肝救膽,一不小心可能傷肝。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