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用眼過度 小心眼睛提早老化
現代人使用3C產品不可避免,尤其上班族盯著電腦一整天,眼睛不僅乾澀疲勞、頭暈頭痛,甚至加速眼睛提早老化。醫師指出,用眼過度又沒有適當休息,會導致眼睛提早老化,包括老花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退化疾病。
 
上班族一用電腦就是8小時起跳,下班不免看電視、滑手機放鬆心情,但是這樣的生活模式,眼睛恐怕提早老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楊素卿指出,近年來,眼睛退化類的疾病都有年齡層下降的趨勢,推測與民眾不當的用眼習慣有關。
 
楊素卿舉例,一般來說,老花眼好發於中老年人,年齡約45至50歲以上,但近年有愈來愈多年齡30歲左右的民眾,出現看近物模糊、有雙影重疊的影像,到眼科檢查才發現,竟然已罹患老花眼。
 
隨著年紀增長、眼睛逐漸退化是正常現象,楊素卿強調,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導致過度用眼,使睫狀肌及水晶體退化而失去彈性,加上飲食不均衡等,都會造成眼睛提早老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