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度使用3C產品 小心會成癮
3C產品無所不在,也讓許多家長習慣拿3C產品當作安撫小孩的工具,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有32%的孩子,兩歲前就開始接觸3C產品,且30%每天都使用超過1小時;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賴怡妏指出,3C產品的使用,也逐漸出現低齡和成隱的現象。
 
若讓孩童過度使用3C產品,不但會使體適能變差、脊椎側彎或動作協調能力降低,甚至也會影響大腦認知發展和行為偏差等現象;賴怡妏說,父母想要改善孩子減少使用3C產品,其實可透過兒盟提出的新3C演繹法,幫助改善孩子遠離3C產品。
 
物理治療師賴怡妏進一步說明,新3C演繹法就是透過父母的陪伴Company、溝通Communication以及控制Control,和孩子多相處,用陪伴取代3C產品,另外,也可透過單腳跳、走直線等遊戲,讓孩子增加體適能及協調性,也能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家長應讓孩子慢慢養成使用3C產品的時間管理,並挑選適齡的內容,或是透過制訂遊戲規則,幫助孩子甩開對3C產品的依賴性;賴怡妏提醒,多點耐心溝通和陪伴,不但能讓孩子健康成長,也能幫助孩子未來心理社會的發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