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無窮世代」 甘苦生活節將登場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一個弱勢家庭的平均月收入僅有17278元,他們普遍面臨的困境是低薪資、長工時,孩子們未來同時也瀕臨貧窮危機,「甘苦」成為弱勢貧困家庭最真實的心聲。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家扶基金會將推出「2014無窮世代計畫~甘苦生活節」,將結合甘苦小工廠、貧窮體驗過五關、回甘音樂會與愛心義賣等活動,邀請民眾伸出援手。
 
家扶推出甘苦生活節並舉辦「苦茶體驗」網路活動,希望透過網路力量,邀請更多人共襄盛舉。家扶表示,因為苦茶象徵弱勢家庭的困境,而白開水象徵民眾愛心,以滴水解苦的概念,讓大家知道,助人其實不難,你我都做得到。活動參加方式是邀請民眾喝苦茶,並拍影片轉分享出去,將小小善念廣泛分享,不管是1元、5元或10元,都能為孩子帶來脫離貧窮的機會。
 
家扶基金會也邀請大家加入「縫傘體驗」活動,只需花報名費用100元,就可親手縫製一把象徵夢想希望的星空傘,限額300名。其實,看似稀鬆平常的80元排骨便當,有些人可能得花8小時,手工縫製10把陽傘才能賺到。而家扶基金會有近半數的受助家長,正處於失業中,或以代工、臨時工作維生。此活動用意是希望邀請民眾與孩子們一起同甘共苦,傾聽他們的煩惱和夢想。
 
甘苦生活節將於10月18日下午一點半,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廣場舉辦,當天設有貧窮體驗攤位,大家可以透過各項闖關遊戲,了解弱勢家庭面臨的困境;此外,活動現場也設有手工商品攤位,是來自基隆、台北、苗栗、宜蘭等弱勢家庭,手作的特色商品。義賣所得並將全數捐助家扶「無窮世代計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