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智症病患 觀影訴心路歷程

為提升社區對失智症的關注,花蓮縣衛生局與慈濟醫學中心、慈濟基金會昨天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關懷失智症活動,縣內長期照護單位擺設攤位宣導,還播放《去看小洋蔥媽媽》失智症議題電影,安排病患及家屬分享心路歷程,引發民眾共鳴。

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花蓮老年人口比例達13%,診斷為失智症個案超過2000多人,推動老人失智照護益顯重要;他也頒發失智症防治進階志工證書給22名完成培訓的社區志工。

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年度最佳影片,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透過影片讓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得到勇氣及力量;也令看完影片的人深受感動。

長照單位的攤位提供許多小遊戲讓長輩體驗,像套圈圈、丟沙包、一桿進洞等,慈濟基金會表示,遊戲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讓長輩透過遊戲動動腦、活動四肢。

衛生局並發展失智症多元化照護模式,讓失智症患者留在家中或社區,可有效延緩病程,提升生活品質、降低照顧成本。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徐庭揚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8978724.s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