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抗C肝5年 她保肝人生逆轉勝
罹患C型肝炎是可以治癒的!一名43歲吳姓女公務員,經常覺得疲倦,每天靠B群維持體力,五年前就醫被診斷出罹患C型肝炎,經由積極治療,目前肝指數恢復正常,肝病毒檢測呈陰性;勇敢對抗C肝5年,讓她人生逆轉勝。
 
收治這名吳姓女公務員的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醫療總監戴嘉言表示,患者起初使用干擾素合併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9周後即感到身體不適並引起血管炎,就停止治療;而在停藥期間,靠著持續追蹤與服用醫師開立的保肝藥物控制病情。
 
直至去年底,吳姓女公務員開始使用臨床試驗階段的新型全口服藥物治療;戴嘉言教授指出,此病人是參加全球多中心的C型肝炎治療臨床試驗,經由用藥治療3個月,病毒檢測即轉陰,截至目前已6個月都無病毒,確診為痊癒。
 
C型肝炎是肝臟慢性發炎疾病,根據統計,全世界約有1億7000萬名C型肝炎病患,每年有35萬人因C肝併發肝硬化或肝癌而死亡;至於台灣則大約有50-70萬名C型患者;戴嘉言教授說,C型肝炎只要能及早接受治療,就可以痊癒,然而,卻有很多C肝患者並不知道自己已染上C肝。
 
所以,戴嘉言呼籲,民眾應積極篩檢確認是否有C型肝炎,一旦確認是C肝患者,就應盡快就醫、遵循醫囑,切勿相信民間偏方,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