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指出,女性只要過了25歲之後,臉部的膠原蛋白就會開始從巔峰以每年1%的速度快速流失,而作為臉部最繁忙的部位「眼周」,更容易因此下垂、長滿細紋,若平時沒有好好保養,雙眼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變得極為無神,笑起來魚尾紋全跑出來見客,顯得老態百出。整形外科洪至正醫師指出,近日又逢秋冬轉換之際,季節變換再加上天氣較為乾燥,愈來愈多女性的眼周面臨失控現象,診所煩惱眼周的患者,頓時增加不少。
其實對於惱人的眼周問題,許多女性都會發現即使努力塗抹保養品,依舊緩不濟急也成效不彰,因此,轉而透過醫美療程的加持,將細紋與眼皮下垂的窘境一次解除,以下為洪至正醫師所整理出來的方法,提供女性朋友找出最適的解決方式:
1)整體拉提治療,解決眼皮下垂
由於額頭、眉毛與眼皮的皮膚是連成一氣的, 所以洪醫師建議只要將額頭肌膚拉提緊實,眉眼自然會上提,藉此改善眼皮下垂問題,這個時候可以採用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或第三代CPT電波拉皮(Thermage),幫助促進膠原蛋白的新生使皮膚緊實。不同的是,極線音波拉提是透過聚焦超音波的熱效應刺激筋膜深層的膠原新生,第三代CPT電波拉皮則是利用頻率600萬HZ的無線電波刺激真皮層的膠原母細胞再生,洪醫師建議兩種療程可在同一天或隔天交替使用,達到全面拉提。
2)埋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若有預算考量,也可採用韓國的4D埋線拉皮治療,埋線為利用衛生署核可的PDO線材埋入皮膚內,無須在臉上做任何切口,透過自然的異物反應原理,促使皮膚啟動修復程序,並釋放出各種生長因子,長期的效應則會促使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增生,應用於下垂的額頭與眉毛,便可改善眼皮下垂的症狀。
3)玻尿酸、肉毒桿菌,填補凹陷改善細紋
對於肌膚略顯凹陷且細紋又很多的眼睛,可以注射小分子玻尿酸或脂肪填補來撫平眼周凹陷處,同時可以增加保水度以減輕細紋的產生,但玻尿酸與脂肪兩者各有利弊,玻尿酸的優點是使用方便、不需恢復期,而缺點是效果短暫,而脂肪注射的優點是較持久,缺點是需要開刀取其它部位的脂肪再注射入臉部,洪醫師建議患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同時,若有合併魚尾紋與皺眉紋的問題,也可搭配肉毒桿菌素注射來快速改善動態細紋。
然而,能夠改善眼周鬆弛與細紋的療程百百種,在術前應與醫師討論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對症下藥,獲得最佳效果,整形外科黃仁吳醫師也提醒,現代人酷愛使用3C產品,特別容易導致眼部皮膚衰老,眼袋、黑眼圈和皺紋的滋生。一定要記得忙裡偷閒,讓自己休息幾分鐘,使眼部有一段中場休息,以達到保養的目的,同時在飲食中也要注意適當補充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和鋅的蔬菜和水果,這也是一種眼部護理方法,此外,在進行眼部清潔與保養時,動作也要輕柔才不會傷害眼部的脆弱肌膚哦。

本文摘自 2014/09/29 優活健康網 記者陳承璋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