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患者 壯陽藥別亂吃
壯陽藥別亂吃!面對勃起功能障礙,多數男性難以啟齒,會自行購買壯陽藥物服用,僅少數就醫接受正確治療。醫師指出,年紀大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通常同時患有慢性疾病,或攝護腺肥大問題,未經檢查胡亂服用壯陽藥,可能與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
 
男性最怕該硬的時候硬不起來。有民眾會選擇到藥局,購賣合法藥物,也有人會選擇網路購買成分不明的藥物,或偏方治療如喝藥酒。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周政緯強調,引起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最好經過醫師評估及檢查,找出真正的問題,才能給予最適當的治療方式。
 
周政緯表示,年輕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通常是因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不當所造成,可藉由調整生活習慣,讓勃起功能恢復正常,而年紀大的患者,則是與心血管或新陳代謝疾病有關,需要搭配適當藥物治療才能改善。
 
慢性疾病患者,服用壯陽藥物要小心。周政緯舉例,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如高血壓,若原先有服用降血壓的藥物,未經醫師許可,自行服用壯陽藥物,可能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引發頭暈、目眩,甚至低血壓等情形,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