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爽不是夢 新射頻科技制汗術
雖然已進入九月,但秋老虎的威力依然不減!對於有著多汗困擾的民眾來說仍然苦不堪言,不但經常汗濕衣服,有人甚至腋下多汗連帶散發異味,使得自己及旁人都倍感困擾。近年來治療多汗症的非手術療法開始朝向免麻藥、非侵入性、效果好、治療不費時等優點發展。倘若患者排斥外科手術,又不願長期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那兼顧非侵入性、安全無副作用、以及費用合理等優點的新射頻科技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腋下是多汗症好發部位
傅林診所傅玉良院長表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使得身體出汗量超過了體溫調節的生理需求,像是腋下即是好發的位置,若患者的皮膚長期處於汗濕的狀態,就容易導致細菌、黴菌的孳生,進而散發出異味。過去為了改善腋下多汗與異味的困擾,不是施打肉毒桿菌素,就是經由外科手術方式刮除腋下小汗腺、頂漿腺。以上方法雖能夠產生效果,但也個別伴隨著一些問題,包括疼痛、恢復期長、腫痛發炎、永久疤痕、纖維化、效果短暫等等,影響患者的接受度。
 
因此,近年來改善多汗症的非手術療法開始朝向無痛、非侵入性、無恢復期、效果好、治療不費時等優點發展,尤以新射頻科技 (亦即高頻電磁波) 最具代表性,即使需要多次治療,患者的接受度仍然高於其他療法。


 
高頻電磁波阻汗腺效果佳
新射頻科技即是運用高頻電磁波,以大約每秒四千萬次的振盪頻率來啟動水分子的旋轉,就如同家用微波爐利用水分子震盪、摩擦產生熱效應,而汗腺正好比它周圍組織含水分子多,可比其他周圍正常皮膚吸收更多熱能,達到熱破壞的目的。然而,這樣的熱效應僅作用於皮膚深層,不會造成表皮的燙傷,不但無創、且僅需間隔三至七天即可再次進行療程,如此累積性的治療效果,可達到接近手術效果卻沒有手術的風險。此外,這項局部治療並不會擾亂到神經系統,亦即不會引發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
 
利用新射頻科技來破壞小汗腺與頂漿腺,所造成的破壞多數屬永久性,效果確實。倘若患者排斥外科手術、又無法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療法疼痛與效果短暫的缺點,那麼,新射頻科技的確提供了多汗患者一種新的治療選項。


 
企劃撰文/李佩文.感謝本文諮詢指導/傅林診所 傅玉良院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