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可以改運嗎?
隨著醫學整形美容的進步,整容這件事已經像是化妝一樣的被大家所接受,縫個雙眼皮、隆個下巴都是很平常的事。每個人整容的初衷都不同,有的是想改善面部的缺陷、有的為了追求美麗、有的追求時尚,有的為了改運。好的面容可以改變人對妳(你)的印象,可以讓妳(你)變得有自信,對未來的看法也會有所改變。
 


 中國古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一個人成功的條件是多樣性,除了有天生的命格外,後天的運勢也佔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這後天的運勢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外表也佔有很大的因素,舉例來說,大陸出名的藝人ANGELABABY,在出道前,下巴有明顯戽斗,經過正顎手術及其他細微調整後,臉形上有了明顯的變化,人變得精緻好看,後來被人發掘了出來,從此造就了她演藝生命的高峰,如果她沒有改過面容,相信不會有這種際遇。

面容在職場上更會有一些決定性的改變,我的一位北京做廣告業的女性朋友,在做微整之前事業上常常碰壁,因為她看起來比較男性化,她的淚溝很深、加上她的夫妻宮也凹陷,使她的顴骨看起來很高、加上鼻孔又有點朝天、另外還有國字臉及扁平的下巴,讓人覺得她很剛硬、強勢、不易親近,因此很多單子常簽不下來,雖然私底下她是個隨和、開朗的人,但外在因素給人錯誤的第一印象,讓她錯失不少商機。
 
我幫她的臉做了一個圓融的設計,第一是改變下半臉的臉型,我注射了肉毒素改善了她的國字臉,在扁平的下巴填充了玻尿酸,注射填充了淚溝及夫妻宮埋PDO線,使她的顴骨看起來不再突出,鼻子經過肉毒素及注射玻尿酸,調整了原來矮短及朝天的鼻形;一個月後回診時,她整個人看起來年輕、精緻及俏麗,雖然還是看得出是原來的她,但是卻不見原來的陽剛之氣,加上身材姣好,她完全變成一個氣質型美女。更驚訝的是她告訴我,剛好接下日本豐田汽車一年兩億人民幣的廣告案,運氣好的實在驚人。她告訴我她運氣好的原因來自於面容的改變,因為給她廣告案的經銷商告訴她一句話,他們選擇她們公司是因為她看起來很精緻、很有氣質,覺得她事業一定做得不錯,是個可以信任的廣告商,所以才在眾多的投標者中選擇了她們的公司。這是整容對於運氣改變的實例。
 
另外有位二十出頭的年輕男生,長得很清秀,五官也很立體,唯獨他的皮膚看來很粗糙,常被朋友嫌醜,主要是因為他青春期的時候容易長青春痘,他又常去擠痘子,造成很多的痘疤,臉上看起來就像是月球表面,沒有幾個完整的地方,他因此非常自卑,甚至覺得人生是黑暗的,連找工作、找女朋友的自信都沒有。
 
經過數次的飛梭雷射治療及PRP(自體細胞生長因子)治療後,痘疤凹陷的程度明顯改善,臉部光滑了許多。很久沒見到他的朋友都說他變帥了,突然間他有了自信,覺得人生充滿了光明,之後還應徵到一個潮牌服裝店的工作。面容的改善對人的自信是有多大影響,我們可想而知。
 
以上都是正面的例子,但是也有整容後反而運氣變壞的例子。之前台灣有位年輕女藝人,接拍了偶像劇節目,因為本身有些抬頭紋,在求好心切的心理下,做了肉毒素除皺的治療,結果可能是對肉毒素的反應過大,反而出現了壓眉的狀況,影響到表情,最後反而喪失了女主角的演出機會,真是欲哭無淚。
 
還有些醫生喜歡過度治療,一位只有二十出頭的大學生,因為有一點點淚溝,常被同學嘲笑年紀老,諮詢醫生後居然就建議她做眼袋手術,手術完後淚溝不僅沒有改善,甚至變得更凹陷,變得更老,讓她覺得十分沒有自信,上學期間都閃躲同學,個性變得孤僻。
 
從各種面容的改變,我們不難發現,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選擇適當的治療可以改變人的命運,成就人的一生;選擇錯誤的治療方式或技術,則可以毀人一生。做為一個美容整形醫生,除了對各種治療方式一定要有深切的理解,了解治療方式的利弊得失外,更要有前贍性的概念,與時俱進,這樣才能為愛美人士創造一生的美麗。


醫師小檔案
陳世棟醫師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是義大利DEKA公司激光溶脂國際訓練講師及以色列ALMA(深藍)國際訓練講師,為中國整形美容外科學全書《微創美容外科學》編者之一,也是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長期從事醫學美容臨床及教學工作。本身有外科、內科及醫學工程專業背景,專研於先進的醫美技術開發,在激光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治療、端粒酶抗衰老治療及複合式無痕微整形等都有非常精湛的研究。

文/陳世棟.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