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皮癢? 敏感性膚質注意保濕
夏去秋來,季節變換之際,敏感性膚質的民眾臉上容易長痘痘、乾燥脫皮,甚至紅腫發癢。如何正確保養肌膚,才能降低不適反應呢?皮膚科醫師建議,當皮膚出現問題時,最好以清水洗臉,保養品可選用含有甘油、神經醯胺等成分,修護受損的肌膚。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皮膚科主治醫師柯威志指出,敏感性膚質依照症狀可以分為青春痘、過敏等。其中,長青春痘的敏感性膚質好發於年輕人,與皮脂腺分泌增加、毛孔阻塞,以及痤瘡桿菌增生有關,保養要特別注意除去多餘油脂,並使用成分單純、無致痘性的產品。
 
而過敏型膚質,通常與使用多種保養品、化妝品有關。柯威志表示,過敏型膚質好發於20至60歲女性,由於皮脂分泌少加上角質層受損,容易引發皮膚過敏,應避免選用含有香料、防腐劑成分的保養品。
 
柯威志強調,當皮膚出現不適反應時,最好只用清水洗臉,並避免使用成分複雜的保養品,以免導致受損的肌膚進一步受到刺激,建議可使用含有甘油、神經醯胺等成分的保濕產品,修復受損的肌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