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族滋養保健
趙藥師誠心建議隱形眼鏡配帶時間越短越好(能不帶最好或與眼鏡交替使用)並且定期到眼科檢查追蹤眼睛的健康情況,防止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傷害以延緩老化速度。

配帶隱形眼鏡時間越短越好,隱形眼鏡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配戴,例如患有角膜炎、結膜炎、虹膜炎、青光眼等的人,都不適合配戴;如果眼睛的感覺特別靈敏,淚水分泌不足,或是眼皮生得緊,也是不能配戴的。
如果長期每日配戴隱形眼鏡,或配戴的時間過長,久而久之會做成多種併發症,例如角膜血管增生等問題,嚴重可引致失明。因為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會引起細胞壞死造成週邊細胞肥大及角膜血管增生現象! 
 
●隱形眼鏡可引致的併發症: 
•     眼睛敏感  乾眼症     角膜炎 結膜炎    角膜損傷   角膜水腫
•     角膜潰瘍  超時戴鏡侯群症 巨乳頭狀結膜炎    角膜血管增生
對於配戴隱形眼鏡所造成"角膜血管增生"或青光眼及糖尿病眼球內視網膜神經的嚴重受損及眼球靜脈毛細血管的栓塞、滲漏、出血病變與新生血管異常增生及眼角膜的發炎腫脹;最新臨床研究証實: 
※芸香苷素Rutin使用於治療視網膜組織靜脈血管閉塞腫大出血之臨床雙盲試驗研究報告:
患有視網膜靜脈血管閉塞患者參與雙盲對照試驗,結果服用Rutin 4個月的患者其視覺敏銳度、黃斑組織、視網膜血液循環速度、視網膜缺血現象及紅血球的異常凝集現象均獲致改善。 
 
■本雙盲研究試驗的結論: 
芸香苷(Rutosidin Ò)是有效的視網膜血液流體力學改善治療劑,可以改善視網膜靜脈閉塞出血(眼睛滲血)及血液的異常黏稠。能強化毛細管,防止毛細血管脆裂,滲漏及出血,並可以改善慢性靜功能不全及回流不良,預防水腫積水治療靜脈腫脹水腫及抗炎症作。Ref.:American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1994、  
 
■趙藥師提醒: 隱形眼鏡族可選用葉黃素含芸香苷(Rutosidin)配方保養,並非所有”葉黃素配方”都對任何眼睛症狀都可適用,不同症狀及不同年齡,須要用不同配方及劑量,但目前市場往往錯誤引導,這也是目前保健市場的隱憂,葉黃素配方正確應分:如 
*小朋友葉黃素口嚼錠保養配方 
*成人型(國、高中)葉黃素5mg保養配方 
*黃斑部病變、飛蚊症、高度近視葉黃素30mg加強錠保養配方 
*血管穩定型葉黃素保養配方(糖尿病、青光眼及隱形眼鏡眼鏡族) 
*葉黃素添加Omega-3保養配方(乾眼症及術後及電腦族群保養) 
■流行病學研究顯示 
:芸香苷(Rutoside)、硫辛酸(α-Lipoic acid)及胜肽蛋白解酶(Peptidase)搭配傳統眼疾抗氧化配方(例:葉黃素/黍黃素、硒、鋅、維生素A、C、B12、E…等)對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所造成「角膜血管增生」或青光眼及糖尿病眼球內視網膜神經的嚴重受損,及眼球靜脈毛細血管的栓塞滲漏出血病變,與新生血管異常增生及眼角膜的發炎腫脹患者,平常當為滋養保健是不可或缺的。 
預防醫學保健自費產品如果能有F.D.A核准或經PDR登載及醫學中心使用,應是較具安全規範及選擇性,進而達到預防保健之實質意義 
※本資訊乃醫藥新知,僅作教育性參考,倘有任何疾患請立即求醫以獲最佳治療,免於耽誤病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