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這個夏天讓你越吃越白!
夏日炎炎,紫外線是肌膚老化及變黑的終極殺手,常常一曬到隔年才退黑,對付這樣的恐怖份子,除了平日做好外出的防曬保養,想要保持肌膚白皙、水嫩、延緩老化,就要吃對食物才能對抗或預防曬黑留下的後遺症。
 
白皙天王~維他命C
想要肌膚白皙,多攝取食物中的維生素C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水果中具代表性的就有以下幾種:
 
柑橘、檸檬
檸檬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美白水果之王,其中豐富的維他命C,不論外用或內服都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柚子
每100克柚子含有約123毫克維他命C,除了去油解膩,當然也具美容養顏的功效,而柚皮富含精油,置入熬湯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
另外,也可以通過飲料的方式,例如蜂蜜柚子茶來美白。
 
菠蘿
菠蘿中的酵素是天然的分解蛋白質高手,能溶解血管中的纖維蛋白及血栓,有分解油膩、清潔腸道的作用,在飯後食用菠蘿或是飲用菠蘿木瓜汁,還可以美白調節膚色。
 
對於食用菠蘿就會腹瀉嘔吐,或有凝血障礙、準備做手術、有代謝功能障礙、肌膚潰瘍等問題的人,食用前要特別謹慎。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櫻桃
新鮮櫻桃含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豐富的營養,鐵是血液中血紅素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肌膚自然白裡透紅,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是美白肌膚不可缺的營養素。
 
番茄
蕃茄中的茄紅素有助於撫平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幫你平衡皮膚的PH值,常吃番茄還可以對抗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進而達到美白作用。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奇異果、芭樂
多毛的奇異果及芭樂都富含豐富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的雀斑,同時富含多種礦物質、鎂、葉酸、麩氨基酸及精氨酸、果膠及維他命E等維生素,豐富的纖維素、葉綠素成份可促進腸胃蠕動,具預防大腸癌、對抗肝癌等作用。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草莓
新鮮草莓含多種果酸、維他命及礦物質、鉀質等,可增強皮膚彈性,對頭髮的健康很有利,其中維他命A更具有增白和滋潤保濕的功效,入睡前飲一杯草莓汁還能令神經鬆弛,對治療失眠效果不錯,但須注意糖分不宜多飲。
 
另外,草莓比較適合於油性皮膚,具有去油、潔膚的作用,經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膚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澱。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蘆薈
蘆薈有對人體細胞組織的再生、保護作用,抗潰瘍,增強內臟功能,調節生命機體正常化,是一種具有多項保健與美容功能的植物,蘆薈中含有葡萄酸、甘糖露,少量的鈣和蛋白質、維他命及礦物質,具有營養保濕、防晒、清潔、收縮毛孔、淡化色斑等美容功效,不論食用型或外敷型蘆薈都具有相當實用價值。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不只有水果,其實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美白的食物很多,例如:白菜、洋蔥、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的效果,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其它有如:
 
鮪魚、鮭魚
鮪魚、鮭魚等魚類,富含EPA與DHA,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中性脂肪,有效淨化血液,並促進血液循環,將營養送到肌膚每個角落,使黯沈的肌膚恢復光彩。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青花椰菜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大豆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皮膚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沉著,所以多喝純豆漿也能美白喔。
 
蜂蜜
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常吃可使皮膚紅潤細嫩、有光澤。 
 
讓白雪公主都忌妒的美白清單
 
美白大忌!!
避吃芫荽(香菜)、羅勒(九層塔)等感光性強食物
營養師林秀芬指出:很多人以為多喝牛奶、豆漿皮膚就會變白,醬油或咖啡喝多了會讓皮膚變黑,其實是不正確的,其實只要了解避免吃到感光食物如:芹菜、韭菜、芫荽(香菜)、羅勒(九層塔)、紅豆等感光性較強,吃多了經紫外線照射易產生斑點,紅蘿蔔、木瓜、柑橘、芒果等B-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的食物因為本身的黃色素吃多了比較容易有色素沉著或臉色偏黃的情形,以上這些食物本身都有它特有的營養成份,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就行了。
 
靠食物實現美白比用化妝品更有效,化妝品只能使皮膚暫時變淡,效果也比較有限,而“對症”的食物則能斬斷黑色素的根,使製造“黑色素的工廠停產”,這樣的美白效果才會更長久。
 
部分參考資料:營養師 林秀芬
圖片:網路
資料來源:美食滔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