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鍋鏟,放下免洗筷!樂當好食研究生!
做菜,其實不盡然都是灰頭土臉、油頭垢面的苦差事,如果你常做菜,一定也曾經在為所愛的人變化菜色時感到幸福與快樂,如果你不常做菜也無法會悟其中要領,那更應該親自體驗那種在刀砧間、鍋鏟間發出鏗鏘的美好節奏,那是代表著你將大顯身手、取悅所愛、甚至是獲得掌聲的前奏曲。

在古代,不論名門貴族、小家碧玉,首要功夫即是料理,因為那是一張有可能嫁入官宦、望族的入門票,在現代外食便利的社會,很多人不煮了,多數以便當或零食小吃替代三餐,不僅熱量、油份影響健康,食安問題更是令人不安,而一昧求方便的結果也讓各種周邊家電如:豆漿機、麵包機大量銷售,但是機器的速成,使得原有應該保留的味道及天然成分消失,吃久了味覺失調、毫無感情,食物應該在手裡的溫度被烹調出來才能賦予生命,哪怕只是簡單的炒蛋,鍋鏟的翻動讓蛋汁充滿空氣,半生半熟,進而帶出膨鬆柔滑的口感,這就是美食阿!
 
市面上很多烹飪教室,有的教為了考證照的廚藝,有的教連胡瓜、絲瓜都分不清楚的人烹飪實務,現在更有種分享你如何吃?去那兒買?怎麼做?結合養身、美學、理論的美食藝術研究室,師資來自有機達人、排毒達人及美學達人等,不僅傳授生活知識,更打造有美感的料理課程,是個另類烹飪班的好選擇。
 
好食Emily
 
美學料理專家 吳昌怡(Emily),從料理哲學、幾何美學、色彩學、擺盤風格到餐桌美學,推廣自然好食材的料理方式,一邊烹調料理,一邊分享廚藝美學邏輯,顛覆做菜應該包起浴帽、圍起圍裙的刻板印象,沒有濃濃油煙危害,也不需大粒汗小粒汗,讓人可以輕鬆烹飪,美麗上桌,完全命中不愛做菜人的困擾,對症下藥,如果可以這樣美美的輕鬆烹飪又可以吃得賞心悅目,誰會拒絕做菜呢。
 
好食Emily
 
"好食研究院"課程中的型男副主廚扮演重要配角,不禁令人好奇:男生也做菜?是的!這就是料理無遠佛界的精神真諦,料理不限年齡、不分男女、不居中外,只要你喜歡、你願意做,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廚神。
 
說到獅子頭,相信是很多人小時後最有畫面的一道料理,看著媽媽把肉團在手裡丟丟拋拋的,與白菜燉煮後,軟嫩綿滑的香氣絕對令人難忘,這也是Emily小時後爺爺奶奶最愛吃也愛做的家常菜,但是專家的獅子頭跟我們所熟知的作法原來有所不同,過程中用了山藥做搭配,居然可以令整個口感提升,讓獅子頭吃起來更綿滑,想要知道更多不一樣的料理眉角,當然就要來認識Emily如何從自然食材中變化菜色,真實呈現輕鬆作菜、美麗上菜的要訣。
 
好食Emily
不需誇張的以滷汁調色,天然的色、香、味,就是美食該有的呈現,而刻意製作大小不規則的獅子頭,目地是讓學員們感受其中口感差異,如此用心,可別以為有失專業。
 
好食Emily
料理的樂趣常在與食材間的互動,那絕不是外食可以買得到的感受,看這大男孩仔細專注的眼神就不難理解。
 
好食Emily
透過手心的溫度,仔細與食材對話,它將回饋予我們最真實的滋味。
 
好食Emily
"擺盤"常是最後賦予料理靈魂最重要的步驟,以食材作畫,有趣也有味,擺得好則錦上添花,擺不好則功虧一簣,就像畫龍點睛般必須拿捏得巧妙。
 
好食Emily
一朵小紅花,點綴出一盤優雅氣質,如果不告訴你,可以想得到是枸杞子嗎?而除了枸杞子,你還想出什麼妙招嗎?
 
好食Emily
 
雖然會不會做菜已經無關乎身分、家世,且在忙碌的生活裡,外食的確幫人們解決不少三餐問題,但親自下廚肯定有益健康,現在開始至少一週三餐,拿起鍋鏟,放下免洗筷,用愛當防腐劑,拿自然食材做色素,跟著達人在家作料裡,仔細聆聽刀砧鍋鏟間的美妙交響樂,盡情揮灑您的自信,輕鬆吃頓健康飯。
 
好食Emily
料理課程表日期、內容時有更新,請依官方為主。
 
好食研究院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號17樓
聯絡電話:02-87732088#136 邱筱婷 Tina Chiu

資料來源:美食滔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