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隱形殺手! 紅外線加速皮膚老化
一般人都知道,陽光中的紫外線是皮膚殺手,會造成皮膚曬黑、曬傷,卻忽略陽光中同時也有紅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醫師指出,紅外線對肌膚的傷害較紫外線更加深層,不但會使肌膚發熱,加速表皮水分蒸發,更會造成皮膚乾燥、老化等嚴重問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正常肌膚在陽光長時間照射下,產生肌膚受損、蛋白質表現遲緩、肌膚活性含氧物質下降等現象,而陽光中的紅外線更會誘發「基質金屬蛋白酶」過度活化,造成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分解等難以修復傷害。
 
邱品齊表示,紅外線中的A光,對肌膚的傷害比熟知的紫外線更加深層,會對肌膚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包括造成皮膚乾燥、老化等問題,且每當氣溫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會增加10%,更加速粉刺的生成。
 
太陽中有50%的紅外線。邱品齊強調,要有效防止陽光造成的肌膚曬黑、曬傷、發炎以及老化問題,除了選用具有SPF、PA的防曬乳外,也要使用能有效防護紅外線對肌膚傷害的防曬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